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灯光节,明年再见!

发表时间:2019-11-29 11:09:17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
A+ A+ A+

2019年广州国际灯光节昨日落幕,海印桥、猎德大桥等桥梁作品延展两个月

主会场海心沙区域的灯光作品羊城晚报记者宋金峪摄

为期十天的第九届广州国际灯光节27日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灯光节闭幕后,海印桥、猎德大桥、海珠桥等桥梁作品及连廊灯光作品将继续展示。其中,桥梁作品展示时间截至2020年1月30日,连廊作品展示时间截至2020年4月17日。

对于广大市民而言,广州国际灯光节是国内罕有的能近距离感受现代光影艺术潮流的城市文化盛典。记者连续多日走访灯光节,记录下不少精彩瞬间和背后故事。

最靓作品

海心沙“五音之美”作品抢眼

广州灯光节一直以免费开放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展示美学文化。主会场的花城广场和海心沙区域作品尤为亮眼。海心沙区域的作品以“宫商角徵羽”传统五音文化为理念,通过各种旋律进行变奏式制作,呈现出“金木水火土”不同色彩,成为灯光节的一大亮点。花城广场围绕“与祖国同行”主题,大量运用中国红色彩元素,既展示了绚丽的灯光秀,也展现了新时代广州市民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

本届灯光节监制、锐丰文化总监梁智坚表示,今年海心沙的“五音之美”作品采用多声道播放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录音手段,“节能环保、艺术引领、科技引领,是灯光节接下来要考虑的事情”。

扩大影响

搭起文化艺术交流桥梁

本届灯光节采用“1+9全城联动”模式,除主会场外,还在广州的白云山、越秀区、荔湾区、黄埔区、从化区、增城区、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设立了9大分会场,分别围绕绿色生态、红色历史、传统文化、科技创新、自然风光、人文艺术、城市风采、文旅品牌、交通枢纽特色,扩大了灯光节的影响力。

作为现代新媒体艺术的展示平台,广州国际灯光节也成了文化艺术交流桥梁。今年,吸引了上海、武汉、成都、重庆等国内城市代表团前来考察交流;并在法国里昂、加拿大蒙特利尔、韩国首尔等国外城市开展多场交流活动,进入“全球互联”时代。

美丽身影

特殊岗位劳动者集中赏灯

灯光节结束之际,海心沙主会场还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观赏客人。他们都是特殊岗位的劳动者,包括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公交职工和保安员等。

来自广州市穗保安全公司的利先生,平日主要负责珠江新城附近的安保工作。“有机会观看灯光秀很开心,从远处看自己平日工作的地方,想不到如此美丽,我为自己是一名保卫羊城安全的劳动者感到自豪。”他说。

1993年就来到广州打拼的朱荣是一名环卫工,虽然他在天河区上班,但由于工作缘故,每年的灯光节他都未能参观。他表示:“灯光节很震撼、很漂亮。”

全力保障

为市民赏灯提供便利服务

本届灯光节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节目组人员的辛勤工作和公共服务保障者的默默付出。

据介绍,为确保灯光节期间公交客流疏运安全有序,广州公交集团通过调整线路、加大发班、合理调度等方式,保障市民出行。一汽公司在开幕当天,根据夜间客流情况,加密途经花城广场、客村立交周边路段的37、44、130线路发班密度。电车公司也于灯光节期间开通了花城广场—地铁车陂南站、花城广场—地铁公园前站、花城广场—地铁东山口站3条如约线路,及时疏导客流。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