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这两所名校周边道路将动工

发表时间:2019-11-27 10:01:55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为确保广雅中学花都校区、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明后年顺利开学

  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周边道路图

  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周边道路图

  近年来广州一直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向周边城区延伸,昨日,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周边道路提升工程、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周边道路工程同时进行环评公示,为确保两所名校的新校区能在明后年顺利开学,周边道路工程将率先进行。

  广雅花都校区:

  有望明年秋季开学招生

  配套道路工程下月开工

  根据广州市及花都区中学教育发展规划,在花都区雅瑶中路以北,曙光路两侧,征地约243亩,在传承广雅中学红墙黄瓦的建筑风格的基础上,按一流示范校园规划打造广雅中学花都校区,该校区按60个班完全中学建制,规划总学生数3000人,总建筑面积约182713平方米。

  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分为两个地块,分别为广雅中学、广雅中学配套,其中广雅中学位于曙光路的东侧,建有学生宿舍、教学楼、实验楼、食堂、会议中心、运动中心等;广雅中学配套位于曙光路西侧,建有教工宿舍、篮球场等。广雅中学配套区的南侧,还有拟建的新广雅中学用地。目前该校区正在紧张建设中,包括初中教学中心、运动中心等项目在内的第一批工程预计在2020年9月完工,有望在明年秋季开学招生,而总体项目将于明年年底完工。

  据介绍,广州市交通局将建设广雅中学周边道路工程,即新建曙光路,三向东路延长线;升级改造邝村东路及部分三向东路。总投资6676.85万元,计划今年12月开工,2020年6月完工。

  执信天河校区:

  校区预计后年建成

  周边道路色彩缤纷

  今年8月,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奠基,预计后年基本建成。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地块位于珠吉路东侧、科林路以南,地块内有岐岗路、吉沥路两条现状路穿过,西侧有深涌左支涌。

  据介绍,天河区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启动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周边道路工程,总投资12758.42万元,计划明年2月开工,明年12月建成。工程将在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周边新建四条城市道路,分别为执信一路、执信二路、执信三路、执信四路,路线总长1962米。

  除道路工程外,项目还将校区周边设置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综合考虑车站间距与交叉口、商业区、生活区的关系以及与其他公共交通换乘、用地条件等,在执信三路与珠吉路交叉口附近珠吉路上布设有一对现状公交车站,结合体育馆出入口、学校主出入口分别在执信二路、执信三路设置一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

  道路绿化方面,执信一路、执信三路推荐选用秋枫,与执信中学校道行道树保持一致,秋枫为常绿树种,枝叶繁茂,对学校周边挡墙具有一定的遮挡作用;执信二路、执信四路选用香樟,与执信中学校道行道树保持一致,其中执信二路靠学校围墙侧的绿化景观带选用宫粉紫荆,增加缤纷色彩。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