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社区医院开“处方” 由三甲医院把关

发表时间:2019-11-28 09:08:13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
A+ A+ A+

  11月27日下午,广州市天河区卫生健康局举办广州市首家区域性审方中心授牌仪式,“天河区审方中心”落户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将为天河区区域内4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安全合理用药保驾护航。在天河区41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诊的患者将可以享受到来自三甲医院资深审方药师专业的药学服务,每一张处方经医生开出来后都必须经过前置审核方可进入交费和调配阶段,前置审核包括处方的合法性、规范性以及适宜性等内容。审方中心的运作大大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安全合理用药水平。

  南医三院药学部主任陈文瑛介绍:根据工作计划,2019年年底前,天河区卫生健康局将联合南医三院药学部推进区内公立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处方审核上线工作;明年将推进社会力量办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处方审核上线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