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市天河区将创建健康促进区 60%的医疗卫生机构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

发表时间:2020-01-08 10:53:52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广州市天河区将创建健康促进区。按照实施方案,天河辖区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卫生健康机构和学校全面禁烟,全面创建广东省无烟单位。另外,全区20%的社区符合健康社区标准,60%的医疗卫生机构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50%的中小学校符合健康学校(幼儿园)标准。

  天河将建设无烟环境

  据悉,按照《广州市天河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天河区定下了主要指标,包括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原基础上提高20%或高于全省的平均水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2%以上;成人肥胖率控制在12%以内;儿童青少年肥胖率不超过8%;95%以上的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以上等级。

  同时,天河将建设无烟环境,辖区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止吸烟,卫生健康机构和学校全面禁烟,全面创建广东省无烟单位。另外,全区20%的社区符合健康社区标准。全区60%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公共卫生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等)符合健康促进医院标准。全区50%的中小学校符合健康学校(幼儿园)标准。

  公共场所建星级母婴室

  在创新健康教育服务机制方面,天河区将探索发展卫生健康志愿者团队服务,通过在机关、街道、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开展健康志愿服务。天河还将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和开放健身运动场所,通过升级改造区级全民健身公园、健康步道等场所,推广体育运动、工间健身和广马、垂马、太极拳、万步走等天河特色健身文化活动。

  此外,天河将探索CBD与科技园企业健康服务体系,以企业文化为载体,探索企业职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措施,指导企业落实健康单位创建,引导企业落实职工健康管理新模式。进一步完善以珠江新城等为辐射带的公共卫生服务设施,规范各类急救设备的设置,推动公共场所星级母婴室建设。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