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园街全覆盖地毯式“洗楼”

发表时间:2020-02-04 11:08:51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
A+ A+ A+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焦何结) 广州公布的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涉及的小区或场所中,包括天河区天园街辖内的海景花园和新景苑小区。

  1月28日,海景花园小区里贴出了一则“预防病毒提示”,称“该小区C栋已经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记者从该小区一住户处了解到,确诊的病人通过业主群告诉大家,其在感觉不适初期就进行了自我隔离。除了工作外,该病例并未和小区其他人有近距离接触。此外,其家人从1月23日开始居家隔离,他们的检测标本多次复测都是阴性。该住户表示,刚开始看到小区里贴出通知时大家都比较慌张,后来了解了具体情况后就安心了很多。

  该病例确诊以来,天园街环卫站每天两次对该小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物业公司对电梯进行定时消毒。海景花园所属的穗东社区居委会通过电话或社区医生上门等形式,每日送关怀到这个疫点家庭,并告知周边的居民做好防护。

  新景苑小区属于天园街腰岗社区。记者了解到,该确诊病例正在接受治疗,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也在进行隔离。疫情发生以来,除了物业管理处在小区内开展消杀工作外,天园街环卫站每天也在该小区进行两次消杀工作。此外,社区居委会还在新景苑小区内悬挂防疫横幅,张贴疫情防控宣传知识。

  天园街通过微信、社区网格等多种方式在辖内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洗楼”工作,全面掌握辖区人员的信息和健康状况。此外,天园街还通过设置管控工作组、为辖内85个居民小区及超市等配发体温检测枪、严格落实返穗务工人员登记等办法,全力防范病源输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