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凤凰街汇编复工指南 严把企业疫情防控关

发表时间:2020-02-09 09:59:53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
A+ A+ A+

  群防群控 基层在行动

  天河

  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随着企业复工日期临近,天河区凤凰街严把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关”,帮助辖区企业为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并汇编了街道版的复工指南。

  据悉,凤凰街首先组织人员通过电话及微信统计、登记辖区企业湖北籍人员春节返乡情况和非湖北籍人员到鄂旅游、逗留等情况;摸查到辖区13家规模以上企业共有湖北籍人员185名,劝其延期返回。为防内部扩散,凤凰街还上门检查了春节期间该辖区未停工的3家企业,要求配足应急值班人员,落实“五个一”疫情防控措施。

  随着复工复产的临近,企业将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凤凰街在1月底通过微信群方式先后向辖区46家企业转发《关于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倡议书》《10种重点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指引》,反复督促企业全面强化节后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同时,凤凰街通过收集整理中央、省、市、区有关文件和防控指引,汇编了较适合企业使用的街道版《企业复工疫情防控指南》手册,内容包括疫情防控方案示例、应急预案、处置指引、就诊方便卡、穗康小程序使用说明等。对申请提前复工的企业进行严格把关。其中,某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申请提前复工,街道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因其复工条件有漏洞,暂不予复工,要求企业完成整改后再申请。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