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复工率超九成 广药集团疫情防控“多管齐下” 防护面罩、防疫凉茶齐上阵

发表时间:2020-02-24 09:47:20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为户外作业员工配置防护面罩、为员工熬煮防疫凉茶……一方面,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药集团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星群药业、花城药业、明兴药业、医药公司等多家企业已在春节假期复工,加班加点确保板蓝根颗粒、抗病毒口服液、小柴胡颗粒等急需药物的市场供应,目前广药集团在岗复工人数已达九成以上;另一方面,广药集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集团旗下各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记者在广药旗下白云山和黄中药发现,该公司饭堂墙上贴着“防疫茶饮”且直接向员工公布了配方,厂区内已搭建好透明消毒通道。“这个消毒通道其实属于民航防护级别的快速健康消毒通道。这个春节我们有上千名员工到防控一线,确保板蓝根日产能在4000件,驰援全国5万件,所以在复工过程中也特别强调疫情防控要做到位。”白云山和黄中药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由内到外做足了措施,最近更是防控设备再升级——为户外工作人员配置上了防护面罩。

  “药企比较特殊,我们的化验室等部门是无法开窗工作的,复工时我们提出同事之间在工作中少说话、保持距离,上班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上班期间,尽量不要使用他人的办公用品。”广州白云山星群(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维广表示,为确保物资供应,公司本部夏桑菊生产线年初七就已全面复工,而该公司最近刚向一线员工发放了防护药品,百分百覆盖一线员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