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写字楼如何防疫复工?广州新闻通气会开进双子塔

发表时间:2020-03-04 14:02:26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跨国公司集聚,新中轴线穿区而过,被誉为广州“经济第一区”的天河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复工复产工作备受关注。3日,广州市第30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天河区专场,将发布会开进广州西塔、东塔“双子塔”复工现场,成为广州疫情防控期间“海拔最高”的发布会主场。

  “我们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在发布会现场,天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龚伟河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委、区政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其中,CBD内121栋商务楼宇100%复工。天河区打好支持服务企业政策组合拳,暖企有“招”。

  焦点一:天河如何做好复工复产?

  CBD内121栋商务楼宇100%复工

  跨国公司集聚,新中轴线穿区而过,被誉为广州“经济第一区”的天河区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同时,复工复产工作备受关注。

  “我们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龚伟河介绍,天河区抓紧采取一系列的具体措施,指导、支持、帮助企业全面恢复生产,推动全产业链协同运行。

  截至3月2日,天河区“四上”企业复工5817家,复工率98%,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四上”企业复工1050家,复工率99%;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四上”企业复工570家,复工率95%;工业“四上”企业复工126家,复工率100%;高新技术企业复工3275家,复工率96%;省、市“攻城拔寨”重点项目复工46个,复工率77%。天河CBD内121栋商务楼宇100%复工;天河路商圈11个商贸载体、3家地下商场、16家大型超市100%复工;天河科技园复工复产企业1926家,占企业总数的99%。

  焦点二:暖企有招

  打好支持服务企业政策组合拳

  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天河区注重系统谋划、顶层设计,从政府部门、街道、楼宇、企业层层夯实责任,已形成了一个总体方案、两个复工复产专项方案、三个政策服务保障方案的工作体系。

  龚伟河介绍,结合区内企业大多位于商务楼宇、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的实际,天河区建政府、载体、企业三方联防联控机制,将全区524个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产业载体,纳入社区网格加强管理,压实载体业主和经营方责任,做到三查、两保,即加强载体情况摸查、防控落实情况巡查、人员信息情况排查,全力保安全生产、保稳企复工。目前全区各类产业载体已复工516个,复工率98.5%。

  精准靶定企业需求,以更大力度为企业纾困减负。天河区打好支持服务企业政策组合拳,结合该区实际,制定支持企业健康发展政策措施。如设立3000万元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专项资金,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提供1500多万元的职业介绍补贴,为企业提供近邻式服务。在落实市十五条政策措施减免2个月经营场地租金基础上,增加两个月租金减免,并对租住人才公寓的家庭(个人)提供租金“两免两减半”政策。成立45家机构参加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盟,积极拓宽企业招工渠道;依托天河区律师工作委员会平台,联合全区220个社区法律顾问和50余名法援律师共同组成战疫援企法律服务团队,累计提供法律服务超万人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