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600余人捐款2次以上,广州天河区这些老党员慷慨解囊抗疫

发表时间:2020-03-12 11:17:05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浏览量: -
A+ A+ A+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全体党员干部争当“参与者”,不落一人参与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

  据悉,1000多名党员100%缴纳了“特殊党费”,其中2次以上捐款的达600余人。


  主动请缨上“疫”线  

  


  党员干部支援棠下社区


  进入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该局工作人员年初三全部到岗,在职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全部加入党员突击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身体很硬朗,我可以参加突击队”“我原来在部队就是防疫医生,恳请组织安排我到一线支援”……很多军休干部主动向党组织请缨。

  服务中心党员潘树辉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所在朱村北社区的抗疫队伍,每天下班后即投入“战斗”。记者了解到,该局先后有180多人向所在党组织申请加入各种自愿者服务队伍,近100名军休干部要求参加党员突击队,60多名军休干部给组织写申请、打电话、发信息等,希望到“疫”线发挥医疗专业特长。


  争先恐后到“一”线

  “今天安排我到社区吧”,党员小李主动向所在党支部要任务。入党积极分子小贺对党支部书记说“请给我考验的机会,安排到社区去支援”。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该局各级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形式,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各级党组织安排下,全体工作人员有序轮流下沉社区支援,先后320多人次到5个社区和1个村公司支援抗击疫情,协助检测体温、登记信息等4万多人次。


  

  何淳同志在湖北当地值守夜班


  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在湖北疫区休假的局长何淳、职工张志华同志,不顾个人安危投身所在小区抗疫“前线”,同当地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在湖北、广西、海南等地探亲、度假30名军休老干部,在广州的200多名军休干部,也力所能及地参加了自愿服务队。

  据不完全统计,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有900多人次走上了基层社区、住宅小区、道路卡口等抗疫“一”线,为这场人民战争出力尽责。


  慷慨解囊助“前”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级党组织及时发出捐款号召,1000多名党员100%缴纳了“特殊党费”,其中2次以上捐款的达600余人。


  

  军休老干部踊跃捐款


  “我是一名老党员、老军人,可是我年纪大了,也帮不上什么忙,希望通过捐款来尽一份绵薄之力吧。”军休干部赵瑞华道出心声。老兵黄挽洛不会使用微信,得知捐款又不能从退休金中代扣时,年逾八十的他步行8公里到军休所捐款。

  广大军休干部平时省吃俭用,捐款却出手“阔气”,军休干部郑焕琴、汤世伟夫妇一次捐款20000元,黄金香、董学诗夫妇捐款11000元,冯锦秀捐款10000元……

  据悉,广州市天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有400名党员干部,通过不同渠道爱心捐款46万多元,协调捐助防疫物资5万多元。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