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来“报复性消费”,天河路商圈超亿元礼包等你

发表时间:2020-04-07 10:03:10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
A+ A+ A+

  广州第6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召开天河路商圈惠民消费专场

  正佳广场人流“回暖”。

  “‘报复性消费’来吧!天河路商圈已经准备好了。”4月5日,在广州市第6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天河路商圈惠民消费专场)上,天河区商务和金融工作局局长张海波满怀信心地向市民发出邀请。疫情期间,为了保障市民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天河路商圈从未休市。在此过程中,政府也采取了强有力的管控和支持保障措施。疫情后期,为进一步刺激消费,天河路商圈的16个商场也联合推出了前所未有的大幅优惠活动,总让利超过一亿元。

  商场回暖:商场发放超亿元礼包促进消费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天河路商圈各大商场联合起来,“各出奇招”放出超亿元消费大礼包。4月5日,南都记者走访天河路商圈各大商场发现,场内市民相对往日虽有所减少,但不少门店已渐渐恢复了“暖意”。

  近日,正佳极地海洋世界、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三馆推出了多种优惠活动,包括门票6折优惠买一送一、年卡低至5折以及4折套票/卡等。与此同时,还推出了系列特色游览项目,其中海洋馆全新推出的“花舞鱼间”主题多媒体沉浸式光影互动项目及三大海洋主题演艺吸引了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赏。

  为了带动消费,广州天河城也推出了消费满800元赠100元的满额赠礼、赠券,全场消费享2倍积分、餐饮消费享5倍积分,全城低至3折起,还有彩妆护肤“冰点价”等各项活动。受到消费活动的吸引,李小姐在商场门店内购买了一套1300余元的护肤品。“会员卡打九折,算上积分赠券,很划算了。”市民李小姐告诉南都记者。

  4月3日至4月6日,摩登百货推出了流行商品1换2.5倍,相当于4折,数千场内品牌联动促销。即日起至4月19日摩登百货岗顶店还将派送1000万元购物津贴消费券,市民只需扫码即可免费领取50元消费券,消费满500元即可使用一张。

  广州天环广场也借助微信小程序商城上线主题菜品秒杀活动,联合大众点评上线餐饮团购。并推出消费满赠活动,累计3次堂食消费即可参与抽奖,赢取100元餐饮券。

  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则推出精选图书会员7.9折,非会员9.5折,并有指定买赠活动。市民可通过天河店内销售专区进行选购,也可通过微信读者群进入推送的小程序进行限时抢购。

  防疫不停:保空气质量创造安心购物环境

  在促进消费的同时,保障购物安全是重中之重。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多家商场已上线了红外线测温仪,市民无需等待即可无感完成测温,提升了测温的效率和准确性。

  正佳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介绍,为保证场内空气质量,正佳广场还选了2000个负离子设施点,安装了104台香薰设备,并在空调系统里安装了杀菌设施,对空气进行净化、除尘、除味、灭菌。此外,场内还设置了隔离区和医护室,在为员工或场内市民出现不适或损伤时给予帮助与护理。

  为减少飞沫传播,避免疫情扩散,天环广场也在人流密集的通道,摆放了空气净化器。并在礼宾处提供消毒湿巾、退热贴、体温量度、免洗洗手液等便民服务。对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定时循环消毒。

  广东粤海天河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佩清介绍,为营造更安全卫生的购物空间,天河城还创新推出了“预约试衣”服务,获得了广泛好评。

  2月21日起,广州购书中心开设了线下“无接触”购书服务窗口,市民在线下窗口预约自提后,可于每天10时至17时之间至指定地点“无接触”取书。在全面恢复营业后,广州购书中心还对布局进行了优化,将部分教辅类书籍和文具类产品移至一楼大堂,并提倡通过公众号查书和“智广购”小程序自助扫码付款,即买即走提高购书效率,避免人员聚集。

  转型发力:抓住“宅消费”开拓线上客源

  疫情期间,大部分市民被迫进入“宅消费”模式,各大商场线下实体店也纷纷发力线上。2月中上旬,天环广场、天河城、正佳广场纷纷上线各门店线上导购,并由线上导购建立社群,开启社群秒杀。

  但单一门店的声量有限,社群营销模式进行一个月后很容易因为没有新客源流入造成消费“停滞”。为此,不少商场联合场内商户开展多业态营销,通过直播平台、小程序电子商城等形成营销“组合拳”。

  2月22日,天环广场联合场内17家国际美妆品牌开展美妆品牌日活动,开设了抖音天环美妆直播间。直播中,品牌专业彩妆师和护肤咨询顾问变身美妆主播,分享美妆干货、粉丝福利明星爆款单品,并借此迅速建立起私域流量,打破线下消费壁垒,为后续开展社群营销提供支持。天环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天环美妆直播间获得超1000万人次的最高观看量,小程序累计活跃度10万、销售额达几十万元。

  4月3日,正佳广场则联合场内松哥油焖大虾、赛牛炙烧牛排等几家餐饮商户进行美食直播并在线派送优惠券,也达到了上万的观看量。谢萌介绍,后续正佳集团计划与淘宝、抖音、快手等线上直播电商平台合作,进行文商旅全板块融合的直播,推出更多优惠。

  除了通过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广州天河城联合场内200多家商户启动小程序直播,利用“小程序+网上商城”双渠道推进线上平台和会员系统双连通,让市民实现“宅”家安心购。摩登百货则在“摩登百货岗顶店”微信小程序上组织了一系列惠民消费活动。只需在“摩登百货岗顶店”上下单,便可包邮到家。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