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花城云聘”上线 发布万余岗位

发表时间:2020-04-08 10:11:53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新花城“花城云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 助力复工复产

  不少企业开启了“云招聘”模式。

  4月8日,由广州日报与人社部门共同打造的新花城“花城云聘”频道正式上线,天河区将在全市各区中率先入驻,首批由天河区提供的416家企业共10920个岗位正式对外发布寻找“千里马”。

  值得一提的是,4月8日正是武汉“解封”的日子,广州日报将联合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花城云聘”上共同开展“广州天河助力湖北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天河区30家重点企业674个岗位“虚位以待”。同时,广州4家知名企业将上线“花城云聘”在线宣讲。

  “政策直通车”

  就业政策资讯

  专题汇总

  “职位连连看”

  求职广场岗位汇总

  进入新花城

  向左滑动频道

  选择“花城云聘”

  “名企面对面”

  企业宣讲会

  专题汇总

  “湖北复工复产专场”

  “花城云聘”上线

  首场助力湖北复工复产

  首批发布10920个岗位

  4月8日,随着武汉“解封”,湖北全省也宣告“解封”,广州日报和人社部门共同打造的新花城“花城云聘”也正式上线!

  据悉,为适应疫情期间的传播特点,扩展服务范围,广州日报与人社部门合作,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开辟了“花城云聘”频道,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同时通过联动人社部门发布需求岗位,助力复工复产。

  据悉,新花城将开设多个专栏,其中“职位连连看”栏目将面向全体求职者,首批上线天河区共416家优质企业的10920个岗位,涉及工种达1404个;“名企面对面”栏目则将邀请企业进行在线宣讲,与求职者进行面对面推介和沟通;“政策直通车”则将发布人社部门的就业政策。

  除适用于所有求职者的“职位连连看”外,未来,“花城云聘”还将上线校园招聘专栏,专门助力大学生求职。

  天河率先入驻“花城云聘”

  “花城云聘”频道在筹建过程中得到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天河区也成为广州市首个入驻“花城云聘”的区。

  据悉,天河区在疫情期间大力推进线上服务稳就业。一方面,天河区推进网办服务,通过“天河就业”公众号推送政策信息60条,网办就业失业登记102667人次,受理7643家企业申请就业补助资金5972.6万元。另一方面,天河区多渠道推出网上招聘、远程面试服务,截至4月3日,举办网络招聘会37场,874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19565个,求职者2257人。

  在线下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天河区也不遗余力,如开通返岗直通车,开展“一站式”专列(专车)精准输送,帮助贵州大方、纳雍贫困劳动力和湖北、湖南、云南、四川、广西等地务工人员返穗返岗。截至3月29日,有序组织“点对点”专列(专车)27个班次315人返岗,帮助67家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实现“出家门进厂门”无缝对接。

  同时,天河区推行就业服务专员制,安排专员点对点对接企业,宣传援企稳岗政策,掌握企业经营状况,统计企业用工需求,协助解决困难问题,切实为区内529家重点跟踪服务企业送政策、送服务、减负担。

  此外,天河区还出台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适岗培训政策指引细则、企业职工适岗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指南,截至4月2日,已向7.3万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约2.04亿元。

  30家重点企业助湖北复工复产

  为助力湖北复工复产,“花城云聘”上线首日,广州日报联合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打造了首场线上招聘会——“广州天河助力湖北复工复产专场招聘会”,天河区30家重点企业的674个岗位将“虚位以待”。

  据悉,本次重点企业包括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市分公司、广州市蒙牛乳业销售有限公司、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等,岗位结构主要侧重于IT技术类岗位和建筑工程类。

  本次招聘会中,企业推出的岗位都较为优质,既有适合普罗大众的岗位,又有为大学生量身定制的岗位。如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的岗位包括营销管理岗、工程设备岗、信息分析岗等;中国联通则包括行业客户经理、行业产品经理、新型业务运营以及经营分析/管理/统计/规划等岗位。

  同时,该招聘会得到湖北当地政府部门和高校的大力支持,长江大学等高校也将发动大学生共同参与。

  据悉,本次活动也受到企业热烈欢迎,4月8日下午,广药集团、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和广州敏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4家企业将上线“花城云聘”,以“名企面对面”的线上宣讲会模式,介绍企业文化和岗位详情。

  广药集团是广州市属第二大企业集团,本次将拿出数十个岗位进行现场推介。中建四局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直属骨干公司,中央驻粤大型建筑企业。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是国内唯一一家总部设在广州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中心。敏视数码则是一家拥有十多年研发、生产和销售智能车载监控及高级驾驶辅助产品经验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