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持“绿码+核酸检测报告”回天河可返岗通行

发表时间:2020-04-09 09:54:08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
A+ A+ A+

  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获悉,为做好武汉来穗返穗人员健康服务,8日起武汉人员返回天河,需提前三天进行健康申报,并提供“绿码”和核酸检测报告。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社区和村改制公司防控组关于全面落实武汉来穗人员健康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4月8日后(含4月8日),持绿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应在返穗前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在返穗前至少连续3天在“穗康码”或“粤康码”上进行健康申报,抵穗时应到所在社区居委会主动登记,并提供核酸检测报告。

  根据《通知》,持“湖北健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以及未申报广东省和湖北省两省健康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及时安排核酸检测,由街道组织“三人小组”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4月8日前武汉返穗人员已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期间的,应继续按照规定完成隔离。

  社区(村改制公司)应严格门岗管控。持绿码(或“穗康码”蓝码)的武汉来穗人员完成健康申报并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可持健康码绿码作为在穗返岗通行证明。

  对于不能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报告的武汉来穗人员,由社区“三人小组”护送其回居所,并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在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前应居家不得外出。

  上述人员,“三人小组”可建议其(来穗或首次核酸检测)7天后再检测一次核酸。

  另外,为解湖北地区来穗人员后顾之忧,各街道按照《通知》要求,对于湖北地区来穗人员居(租)住房屋要一视同仁,出租屋业主(代理人)疫情期间不主动变更房屋租赁合同,保障湖北地区来穗人员生活居住顺利。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