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公园周边将变靓

发表时间:2020-04-15 09:42:25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将有条件的绿地升级为口袋公园

  

  昨日,天河公园及周边城园融合整体提升改造咨询项目开始招标,将编制天河公园地铁地块景观复绿实施方案、公园周边交通组织优化以及公园周边互联网小镇、居住区、街道和口袋公园等概念提升方案等。

  城园融合 进行整体提升

  本次整体提升改造咨询工作范围约730公顷,包括地铁景观概念方案范围4.25公顷。通过对该片区公园景观、重点社区、生态廊道等进行调研,以及对地铁开通运营后交通组织进行研判,编制天河公园地铁地块景观复绿实施方案、公园周边交通组织优化以及公园周边互联网小镇、居住区、街道和口袋公园等概念提升方案。

  招标公告中要求,结合已有规划用地布局及现状建设情况,确定整体提升框架,突出体现城园融合的整体空间形象;结合各路段周边现状建成环境及规划特点,在统一控制的前提下,进行有区别的特色控制,达到既统一又有所区别的整体提升引导及控制。对规划区内的园林绿化广场、道路绿化带以及重要节点景观改造所需的植物种类、植物配置等提出相关绿化植被设置指引;分析人行道铺地、广告等问题,并提出整治手段及措施。

  保证人行、车行顺畅

  同时对公园周边的街头绿地进行摸查,将有条件的绿地升级改造为口袋公园,提供座椅、路灯、健身器材等城市家具,满足市民即时休闲的需求。交通方面,结合区域内道路交通现状,对道路交叉口及道路红线范围内的城市公共空间提出改造升级方案;对现状不合理的道路交通系统及设施提出整治改造方案;提出交通优化的手段及措施,保证人行及车行交通顺畅及舒适性,满足现状及远期的交通需求。

  2019年底,广州21号线天河公园站正式开通,号称亚洲最大的地铁站,未来将是13号线二期、11号线、21号线三条线的换乘车站。招标公告中还要求,编制地铁景观概念方案,范围4.25公顷,包括场地设计、路径设计、植物设计、城市家具、交通组织、标识设计、地铁出入口设计等。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