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越夜越美丽:广州崛起夜间经济新地标

发表时间:2020-06-29 10:51:30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东风夜放花千树”。6月25日-26日,位于广州天河区闹市的正佳广场正式推出“正佳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为消费者带来夜游、夜演、夜读、夜宵等一站式的“夜生活”新体验,满足市民及游客的多元需求。这是广州城内大型综合体推出的首个夜游特色项目,旨在打造具有想象力的夜游空间,点燃广州城“夜经济”独具特色的文化魅力。

  近年,广州依托优越的气候条件、丰富的商品资源和庞大的消费力,成为夜间经济“成长”的沃土。根据阿里研究院及相关机构发布的《数字点亮夜经济(2019)——透过数据看12城市夜经济》报告显示,广州夜经济活跃度位居全国前列,夜间观看电视剧时长、夜间网购占比、夜间直播数量、夜间出行活跃度等指标位居各大城市第一位,夜间商户支付活跃度排名第二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夜间经济更是成为各大企业争相抢占的新高地,被广州市视为扩大内需市场、刺激消费复苏的新增量。

  越夜越精彩:一场文商旅融合的“狂欢派对”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场“狂欢派对”闪亮登场。“正佳夏夜嘉年华”夜游特色项目仅需99元,消费者便可以在夜间时段通玩正佳广场内海洋馆、雨林馆、哇哇哇游乐城等文旅设施,领略不一样的仲夏奇妙夜。

  在海洋馆,探索夜晚海洋的秘密,欣赏“花舞鱼间”沉浸式海洋艺术展带来的独特体验;在雨林馆,与变身“夜晚精灵”的小动物们一同挖掘夜晚大自然的“秘密”;在博物馆,讲解员将化身“守夜人”,带领充满好奇心的参观者展开一场妙趣横生的“夜闯”博物馆之旅……

  这里既是大朋友小朋友们的“探险胜地”,更是热爱“买买买”、“吃吃吃”一族的天堂!商品琳琅满目的夜间市集、美食香气四溢的深夜食堂、温暖宁静的1200不打烊书店,将抚慰每一颗夜晚疲倦的心灵。场内的特色餐饮还将面向广大吃货们推出深夜优惠套餐,让消费者们吃得开心,更吃得舒心。

  为了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放心来夜游体验,此次“正佳夏夜嘉年华”活动防疫措施不仅没有丝毫松懈,反而有所加强。正佳广场专门培训了40名防疫人员上岗防疫及巡查,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防疫应急预案,并根据客流监测情况及时采取“限流”措施,做到防疫经济两不误,确保市民和游客的夜游体验安全。

  越夜越美丽:为羊城夜间消费市场赋予新内涵

  在广州,夜间经济由来已久。早在1984年5月,广州就设立了全国第一个灯光夜市——西湖路灯光夜市,成为国内夜间经济的先行者。但是,广州夜间消费仍存在着短板。比如,夜间经济的构成业态中,餐饮业态占比较高,缺乏系统性的综合消费服务项目。此次“正佳夏夜嘉年华”活动的推出填补了这一空白,满足了城市居民对夜间经济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

  正佳广场希望,“正佳夏夜嘉年华”能成为广州“夜经济”的一张新名片,鼓励年轻人一同进入“夜正佳”,获得与白天业态截然不同的消费场景和独特体验。从“娱乐+购物”、“娱乐+旅游”、“娱乐+文化”到“娱乐+艺术”,不同业态的混搭,形成文商旅深度融合的新业态,为购物中心发力夜间经济创造更多想象力,为广州夜间消费市场赋予更多的文化内涵。

  越夜越迷人:打造广州“新地标”

  近年来,国家及地方相继制定发展夜间经济的政策与措施。2019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其中第十二条指出,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

  今年4月,广东省商务厅印发《广东省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政策措施》,提及要打造夜间经济集聚区、示范商圈(示范街区),鼓励商圈适当延长营运时间。

  今年5月,广州发布的《关于提振消费促进市场繁荣的若干措施》也指出,要打造“YOUNG城YEAH市”(羊城夜市)夜消费品牌,打造一批具备岭南特色、影响力大的地标性夜间经济集聚区,并丰富夜间消费业态。

  “夜经济”的概念,给予一直充满想象力的正佳广场再一次“开疆辟土”的机会。正佳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谢萌表示,“夜经济”既是夜市、夜宵,也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指标。它应该给城市带来新的文化价值、新的流量入口的内涵和元素,也应该给市民和游客带来更多幸福和欢乐的体验。

  一直以来,正佳广场抓住游客和年轻人群体,不断开发出更多受年轻人喜爱的、符合广州岭南文化特性的“夜经济”旅游项目:2016年,正佳广场打造了极地海洋世界、雨林生态植物园、自然科学博物馆、广正街、开心麻花剧院、哇哇哇游乐城等不同特色主题的项目。这些承载“夜经济”元素的文旅业态,吸引了全国乃至全球各地年轻、亲子群体前来体验沉浸式的夜游。

  今年以来,正佳广场抓住夜间经济的新风口,不断发掘市民和游客“夜文化”、“夜生活”的新需求。6月12日,正佳广场积极参与到广州“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中,开启了“Night in正佳趣造夜精彩”主题市集系列活动,颠覆以往了市集的固有印象,集地方文化展示、创意产品售卖、休闲娱乐于一体,打造出了潮流青年喜爱的嗨玩市集,吸引了大批城中潮流青年,迎来了五一后的又一人流和销售高峰。

  此次“正佳夏夜嘉年华”活动将再一次“点亮”羊城夜空,将“夜”和“潮”相结合,融合商圈景色与购物中心,打造文商旅一体的“夏夜嘉年华”,含嗨玩市集、狂欢大舞台、儿童游乐场、泼水泡泡节、哇哇哇游艺互动等夜经济娱乐休闲活动,让夜经济潮起来、造起来!其目标是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成为广州夜间消费的一座“新地标”。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