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6121人参加12间民办初中摇号

发表时间:2020-07-03 09:17:27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7月2日上午,天河区民办中学电脑派位仪式顺利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公证机构、民办学校代表、家长代表约30人。据悉,今年天河有12间民办中学区内(或区外)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区内(或区外)招生计划,需要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有6121人。

  今年,按《广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在属地区范围内、按照属地区教育局核定的招生计划招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原则上面向属地区招生,无寄宿条件的民办学校不得跨区招生。有寄宿条件且确有跨区招生需求的民办学校,各校跨区招生计划不超过总计划的50%,面向市内外区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实行电脑派位录取。

  目前,天河区民办中学共30所,今年招生总计划5940人,根据“广州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报名系统”分发到天河区教育局的报名信息显示,天河区有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同仁艺体实验学校等12间民办中学区内(或区外)的报名人数超过学校区内(或区外)招生计划,需要参与电脑派位的学生有6121人。天河区教育局公开对以上12间民办初中学校实行区内和区外计划的电脑派位录取。

  电脑派位结束后,广州市公证处对现场派位结果进行公证,电脑派位录取名单由天河区教育局领导现场签批并加盖公章,立刻生效。电脑派位录取结果由各录取学校公布,各位家长可于7月3日在民办中学招生系统进行查询。7月9日—7月10日,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登录到民办初中报名系统进行录取确认。7月11日,学生到校进行注册。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