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低压8天内接电、高压45天内接电,广州天河为企业提供“获得电力贴心服务卡”

发表时间:2020-09-02 11:08:19 信息来源:金羊网 浏览量: -
A+ A+ A+

  企业想要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产,稳定的电力不可或缺。9月1日,广州天河召开“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暨取得用地产业项目用电服务见面会”,深入对接企业用电需求,前置“获得电力”服务,对标世界一流电力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

见面会现场

  “获得电力”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载体和衡量标准,天河区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市最高最好最优的标准,在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见面会上,天河供电局、天河区科工信局分别介绍天河区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措施和电力外线并联审批举措。接下来,天河区将重点推动《广州市持续深化获得电力改革实施方案》等“获得电力”3.0版改革措施落地,打响零申请、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四零”电力服务品牌。

派发“获得电力贴心服务卡”

  具体是指,电力外线施工手续全部由供电部门办理,企业无企业想需另外申请;推行“一网办结”,企业可以通过网上营业厅、掌上APP等电子渠道远程办电,一次也不用跑;启动电力外线施工行政审批新模式,对管线长度不大于200米、容量不大于200千瓦、电压等级在10千伏以下的简易低风险工程实现“零审批”;高压电外线工程和低压电表前工程全额由供电企业承担,用电企业“零投资”。通过系列改革举措,低压办电精简为“两证两环节”,可确保8天内接电;高压办电精简为“两证三环节”,确保45天内接电。

  作为广东省时隔7年首批认定的省级高新区,天河高新区“未建先火”,目前已有近50家“高新、高质、高端”总部型企业递交投资落地意向,15家企业计划入驻,总投资额超150亿元。为满足企业“获得电力”需求,推动高新区内的天河智慧城、天河智谷片区取得用地产业项目加快开工建设、投产达产,天河区科工信局、供电局共同向企业派发“获得电力贴心服务卡”,与企业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系渠道。企业可通过天河区科工信局“获得电力党员联系人”或天河供电局客户经理反馈用电计划、扩容计划,协调解决办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获得定制化、“零等待”专属贴心电力服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