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黄村立交部分开放通行在即,珠吉路拓宽工程本月或开工

发表时间:2020-10-14 09:15:51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10月13日,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广州市天河区两个交通项目本月将有新的进展。

  其中,备受市民关注的黄村立交桥大中修工程项目,本月预计可完成转盘桥、东西匝道及北引桥加固维修施工工作,使其具备率先开放车辆通行的条件。珠吉路拓宽工程(一期)争取在10月份交地并进场开工。

  黄村立交桥大中修工程本月完成部分施工

  黄村立交桥位于广园快速路,与奥体南路、黄村大道交叉,是广州市东部交通枢纽的干道。此前,该桥检测评定为D类桥,处于不合格状态,因此对桥梁进行维护维修。

  广园快速路黄村立交桥大中修工程被纳入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统筹的桥梁大修工程专项中,年初安排桥梁大修专项资金2500万元,上半年已全部支付完毕,其中用于广园快速黄村立交桥大中修项目1321.5万元,占桥梁大修工程专项已安排资金的53%。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2020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从其他项目统筹,为该项目调剂增加安排资金12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份可完成转盘桥、东西匝道及北引桥加固维修施工工作,使其可率先开放车辆通行。

  项目第二阶段需铁路部门批复的施工许可证及安全协议,目前涉铁方案正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内部办理中。

  珠吉路有望本月开工建设

  珠吉路位于天河区东部,南北走向沟通东圃、老黄埔与广州科学城,与两侧丰乐路、大观路平行,疏导纵向交通。珠吉路拓宽工程(一期)将拓宽珠吉路为双向8车道,工程建设有利于改善天河东北部出行环境和缓解天河区南北向交通压力。

  因广州市本级市政路桥项目建设资金有限,该项目的年初计划投资为300万元。今年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统筹为该项目调剂增加安排资金1500万元,合计安排年度资金1800万元。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方面表示,经与征拆单位天河区住建园林局沟通,今年征拆资金到位后能够完成K2+100—K2+820里程段西侧建设用地征收工作。目前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以下简称“广园公司”)正加紧办理相关支付手续,争取10月份交地并进场开工。

  前期,因该项目铁路以南路段与拟实施的鱼琶隧道工程存在规划协调问题,暂缓了项目南段(珠村段)的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经政府相关部门多轮对接,目前珠吉路接鱼琶隧道的线位已基本明确。下一步,南段(珠村段)的土地及房屋征收工作将加快启动并尽快开工建设,同时兼顾与鱼琶隧道项目的规划对接、用地预留等工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