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买酱油、直播打赏?都与民法典有关!广州天河前进街普法教育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0-10-22 09:31:50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日常买酱油、直播打赏?你生活中的这些事,都与民法典有关。”21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获悉,在东泰学校,一场特别的民法典宣传走进校园,从生活琐事案例入手,前进司法所邀请广东格林律师事务所律师钟文为该校七年级90多名学生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民法典法治课,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结合听课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实际情况,钟文以同学们日常买酱油、直播打赏等日常生活琐事为案例,用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民事行为能力这一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同时,她讲解了抵制校园暴力、名誉权保护、生命权保护和健康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民法典的约束与保护在生活中无处不在。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不少同学课后表示:“今后一定认真学习好民法典,让民法典真正为我们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前进司法所表示,本次举办的民法典进校园学习活动,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这次讲课让文本上的法律条文生动了起来,真正把民法典送到了孩子们身边。司法所将通过不断加强孩子们的法治教育,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提高孩子们的自我防护能力,让民法典真正护“未”成长。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