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19场主题文化盛宴等你来,2020尚天河文化季开幕!

发表时间:2020-10-30 11:30:41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粤时尚 悦天河”,10月29日,2020·尚天河文化季开幕式在广州天河与亨美术馆举行。记者了解到,即日起,19场涵盖电竞赛事、话剧、艺术展等内容丰富的多元化文化活动将持续到12月,让广大市民能在天河品味文化,遇见时尚。

  2020·尚天河文化季启动:19场主题文化盛宴等你来

  五条人乐队将亮相2020广州GOA户外艺术节;百老汇爱情音乐轻喜剧上演;重磅电竞赛事精彩亮相……音乐会、戏剧、艺术展看不停,19场文化活动等你来打卡。记者了解到,随着尚天河文化季启动,广州市民可享受到文化艺术、电子竞技、广播影视等19场主题文化盛宴。

  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与广东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广州话剧艺术中心等19家单位联手,以促进传统、潮流、高新科技等文化元素融合发展为切入点,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活动,用天河时尚点亮文化自信,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展现天河风采,带给市民前所未有的文化体验,不断推动天河区成为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意、时尚文化发展的核心区。

  尚天河文化季作为天河区重点打造的重要文化品牌,是展现天河文化形象、彰显文化魅力的重要名片,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迎来第五个年头。

  活动当天,方楚雄书画作品展拉开了2020·尚天河文化季的序幕,市民一起参观了书画展。“到处皆诗境,随时有物华”,与会嘉宾表示,流连在美术长廊中,方楚雄教授的作品画面富有情趣与诗意,观看后身心倍感轻松愉悦。

  在当代花鸟画坛,方楚雄是引人瞩目的高手,也是成效显著的名师,功力深厚扎实,在艺术技巧和表达方式上很多元,题材广泛,是极有特色的实力派,深层次展现了“尚天河”一直在坚持的传统与时尚融合创新的创作理念。

  文化赋彩活力都市区,电竞文化首次“登场”

  天河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都市中心城区,这里有历史与现代交叠的城市风貌,有包容开放的文化发展环境,有广阔自由的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足以让你畅享天河时尚文化的活力与魅力。

  天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尚天河文化季精品时尚项目荟萃,文化艺术、电子竞技、纪录片展等19场主题系列活动各具特色,在这里传统文化可以潮起来,时尚潮流可以有新花样。

  电子竞技发展引领科技潮流,精彩电竞赛事让人目不暇接。天河区是国内少有的拥有全产业链条并正在加速形成产业闭环的电竞产业核心区域。今年,尚天河文化季紧贴时尚潮流趋势,抓住年轻群体的喜好,首次加入电竞板块内容,充分彰显出天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电竞中心的信心与决心。2020“智竞未来”粤港澳电子竞技公开赛、《第五人格》电竞赛事、《梦幻西游》电竞赛事、2020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秋季赛等电竞赛事落地天河,让更多人认识电竞文化,了解电竞体育。

  余音绕梁,舞姿妙曼,国内外艺术家集聚天河,广东现代舞周、第四届广州户外艺术节、曾获2001年普利策戏剧奖和托尼奖最佳剧本奖的话剧《求证》、百老汇爱情音乐轻喜剧《第一次约会》以音乐、舞蹈等艺术内容,向世界展现天河形象,推动“尚天河”走向更宽广的国际舞台。

  第一部中国古典诗词主题电影《掬水月在手》、2020金红棉影展主题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长流不息》系列展览、2020高地文化空间展览等影视作品、书画作品展览,呈现不同时代的艺术风貌,给广大市民提供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体验。

  线上+线下创新助力传统文化“火”起来

  书画展引入直播“逛”起来;传统文化可在线上生动展现。值得注意的是,在战“疫”的背景下,传统文化项目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双模式,坚持用好已有渠道,不断开拓新的平台,打造新的载体,求新求变,让传统成为时尚。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尚天河文化季更凸显了直播、线上活动的新形式。无论是传统文化还是时尚文化,在创新意识上,今年比往年更加凸显。我们筛选了19个项目,结合线上直播,给线上、线下参与的市民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天河区相关负责人说。

  一水同舟·广州国际龙舟文化艺术节将龙舟文化与现代文创融合,让市民、旅客通过参观展厅、打卡拍照等形式,与龙舟文化亲密接触。

  据悉,此前,“端午祈愿·爱在传承”非遗直播活动以龙舟文化为核心,创新“非遗+直播”的方式,聚焦传统文化,融合时尚创意,让大众更直观、更生动、更深入了解岭南文化,赋予了传统文化新的生命力。

  附:2020·尚天河文化季精彩活动大盘点

  电竞文化板块

  广州TTG战队2020年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秋季赛的主场比赛于10月-11月举办,是广州首次以主场城市的身份举办电竞赛事。

  《梦幻西游》手游首届武神坛巅峰赛于11月6-8日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

  传统文化板块

  《搜书院》连环画展于11月16-29日在天河艺苑举行,连环画由“广东连环画教父”洪斯文创作编绘。

  精品文化板块

  第十七届广东现代舞周于11月15-21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历经十余年沉淀,被誉为广东省文化名片。

  第四届广州户外艺术节以音乐、舞蹈等为艺术内容,于12月在花城广场举办高品质艺术演出。

  百老汇爱情音乐轻喜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于12月23-26日在广东艺术剧院上演。

  展会文化板块

  2020金红棉影展主题纪录片公益展映活动于12月12-20日在天河区各大电影院和艺文空间进行展映,为观众提供纪录片观影平台,为天河区纪录片发展再添一笔。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