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世界美食,天河“打榜”!广州国际美食节天河分会场网红榜“官宣”

发表时间:2020-11-03 10:56:54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想在广州天河吃遍世界美食?“官宣”美食榜单助你“按图索骥”,11月2日,“2020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天河分会场”在维多利广场正式启动,为期7天(11月2日至11月8日)的美食节活动将融合中外美食元素和线上线下形式,给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时尚盛宴。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天河再发力。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天河路商圈消费市场全面实现复苏再加速,市场回暖和消费回补实现良好成效。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河路商圈新增广州首店14家,到国庆中秋假期,商圈重点商贸载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5%。

  按图索骥寻美食:天河美食热门榜、网红店发布

  在启动仪式上,优雅的国乐表演、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和悠饭平台的各类美食榜发布、粤菜师傅大师的公益讲座等环节精彩纷呈,一展美食创新风采。

  记者从活动了解到,为期7天的美食节活动将融合中外美食元素和线上线下形式,给广大市民奉上一场时尚盛宴。

  作为“食在广州”的核心区,今年广州国际美食节天河分会场将以“世界食材·天河滋味”为主题,开展“天河国际美食打榜”“天河区美食节优质团餐美食评选”“天河美食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动,形成天河滋味榜。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线上参与各大商家发布的美食直播推介活动,线下享受各商家开展的促销惠民活动,线上线下联动。

  想在天河吃遍世界美食?来看看“官宣”的美食榜单吧。 在现场,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基于官方口碑平台和饿了么平台数据,以用户喜好和数据智能为核心维度,按过去30天店铺综合流量排序,发布“天河美食热门”和“天河网红店”榜单,从口味、技艺、体验三个维度为吃货们寻找好店。

  其中,“天河美食热门榜”评出海底捞火锅(体育西路店)、炳胜品味(珠江新城旗舰店)、广州酒家(体育东店)、极炙·台湾精致炭火烧肉(天河广百店)和点都德(花城楼店)等30家商家;“天河网红店榜”评出泽田本家(天河南店)、宋·川菜、锦外火锅小馆(兴盛路店)、谭鸭血老火锅(天德店)和毕德寮(富力盈通店)等30家商家。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天河路商圈消费市场全面实现复苏再加速

  本届美食节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建设国际消费中心核心区的重要工作举措,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扎实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拉动内需,扩大餐饮消费,打造“食尚天河”城市名片。

  近几年,天河区餐饮业不断向特色化、品牌化、时尚化方向发展,现已拥有体育东、珠江道-兴盛路、粤垦路3个都会级美食街区;天河城、正佳广场、太古汇、天环广场、万菱汇、维多利等22个购物中心美食广场;空中一号、徐博馆、南海渔村等10家国家级酒家;培育了陶陶居、山东老家、九毛九等一批知名连锁餐饮品牌。

  而今年,面对疫情防控这道难题,天河区餐饮业也在政企双方的积极推动下,不断寻找新突破、新发展,积极开拓餐饮新业态。今年春夏,开展了天河路商圈夏日乐购、YOUNG城YEAH市夜间消费节等一系列暖企促消费活动,共同推动天河区餐饮业经济复苏。

  据天河区商务与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月份以来,天河区从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格局中谋划推动天河路商圈商业复苏,并迅速启动畅游商圈、云上逛街、线下乐购、夜间消费、美食之旅、直播带货、金融助商、服务暖商和政策援商九大行动,市场回暖和消费回补实现良好成效。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天河路商圈新增广州首店14家,占全市新进首店的27%,进一步增强商贸载体复合消费功能。

  截至6月底,天河路商圈日均人流量已恢复至春运前水平,比4月份增长100%;销售额已恢复至去年同期九成,比4月份增长80%,其中太古汇6月份销售额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到国庆中秋假期,商圈8天人流量同比增长12.5%,重点商贸载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5%,商圈消费市场全面实现复苏再加速。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