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又多一处网红打卡点,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落户天河公园

发表时间:2020-11-10 09:40:38 信息来源:金羊网 浏览量: -
A+ A+ A+

  近日,常来广州天河公园的市民发现天河艺苑多了几座“肥女”雕像,奇特可爱的造型引得大家流连、拍照。这是国家一级美术师、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最为出名的作品。11月9日下午,许鸿飞个人名家工作室“鸿飞·天河艺术空间”正式落户天河艺术公园。

  据悉,引进高峰艺术名家落户天河艺术公园是在全市范围内首开政府与名家个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先河。同时,天河将以文化艺术为主题,串联起天河公园内现有的“粤晖园”、“粤秀园”等,打造一个包含雕塑、书画、演艺、园林、岭南建筑、群众文化等多种艺术体验的文化艺术公园。

2020年11月9日,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落户天河艺术公园

  首开全市先河,引进高峰艺术名家

  11月9日下午,天河区人民政府与许鸿飞互换“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进驻天河艺术公园的合作协议。天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晖表示,引进高峰艺术名家落户天河,打造天河艺术公园项目,意在创作以人民为中心、展现城市精神风貌的时代作品,为城市厚植文化底蕴、增添艺术魅力。她指出,以名家独有的优势,打造艺术创意、生态自然和城市人文“三位一体”的公共空间,可以拉近高雅文艺与普通市民的距离。

2020年11月9日,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落户天河艺术公园

  许鸿飞分享“鸿飞·天河艺术空间”的规划设想,艺术空间整体用于许鸿飞雕塑创作生产,致力于国际文化交流和学术研讨平台的搭建;着力打造全市未成年人雕塑艺术营,以兴趣、理论加实践的方式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雕塑,爱上雕塑艺术;配合天河艺术公园整体提升规划重点打造户外雕塑空间,让作品与市民生活亲密接触。

2020年11月9日,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落户天河艺术公园

  记者获悉,艺术空间设有室内常规艺术展示厅和临时展厅等功能区,常规展厅用于摆放许鸿飞个人创作及收藏的不同类型的雕塑作品,临时展厅则承担起引进国际知名艺术家展览、交流,为本土新晋青年雕塑家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展示服务。

  据了解,引进高峰艺术名家落户天河艺术公园乃是在全市范围内首开政府与名家个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先河。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波介绍,该项目于2019年2月正式启动,以“政府主管、名家加盟、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模式。

  在3-5年内,天河计划以柔性方式引进2-3名国内外知名、德艺双馨的一流艺术大师和本土文化名家长期坐镇天河艺术公园,政府将免费提供园内场地作为名家艺术创作空间。

2020年11月9日,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落户天河艺术公园

  此外,每年艺术家将不定期提供4-10场公益性高端艺术展览、精品文化讲座、名家创作分享、艺术审美提升等大型活动,发挥名家优势,推动岭南本土艺术与国际公共艺术的交流合作。

  天河公园将打造四大艺术片区

  依托名家进驻,天河公园也将迎来新变化。江波表示,为加强文化资源与园区环境的挖掘与整合,以文化艺术为主题,串联起天河公园内现有的“粤晖园”、“粤秀园”等历史遗存,打造一个包含雕塑、书画、演艺、园林、岭南建筑、群众文化等多种艺术体验的文化艺术公园。

2020年11月9日,鸿飞·天河艺术空间落户天河艺术公园

  天河区住建园林局副局长郑鹏介绍,天河公园将利用拆围透绿、退地复绿的契机,通过塑造公园门户广场、艺术客厅、艺术草坪、艺术小品等形式,将园林精品融入到复绿工程,引进艺术名家入驻,打造四大艺术片区。具体为:将原南门溜冰场工作房规划为鸿飞·天河艺术空间,结合周边绿地,打造现代雕塑主题艺术片区;将原山顶旧办公室规划为岭南画派创始人纪念馆,整合周边滨水建筑、亲水平台,打造传统岭南画派艺术片区;将原公园办公室、会议室规划为天河艺苑和国画名家艺术馆,打造传统与现代艺术结合的中国水墨艺术片区;将经营性场地规划为具有艺术气息的公益性儿童乐园,增加艺术性的科普互动装置,打造儿童休闲娱乐艺术片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