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张硕辅到越秀区天河区荔湾区调研时强调 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加快建设高品质幸福广州

发表时间:2020-11-10 09:40:37 信息来源:大洋网 浏览量: -
A+ 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部署要求,昨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项目现场、天河区南方人才市场和大参林医药集团金穗路分店、荔湾区广弘食品集团,开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专题调研。

  张硕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不断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高品质幸福广州。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今冬明春各项防控措施,突出抓好冷冻冷藏食品疫情防控,严把“集中协同监管、入库检测消毒、驻点监督检查、合格产品出库”四道关口,实行全环节全流程全链条闭环管理,确保疫情不反弹。要抓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因应人口结构变化、产业升级需求和城市发展需要,强化线上线下同步招聘,在人才供需两端同时发力,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突出港澳人才在穗创新创业特色,面向全球集聚高端人才,不断提高人才公共服务水平,让每个人都人尽其才、才尽所用,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市。要全力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居家养老与社区机构养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有机融合,加快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人民群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深化平安广州建设,积极发展智慧药房、智能冷链等新业态,大力推进社会治理智能化、现代化,抓好生产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和应急体系等体制机制建设,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