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海外人才智汇天河,2020海交会天河展区12月18日启动

发表时间:2020-12-17 11:11:10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2020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2020海交会)即将于12月18日至19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16日,记者从天河区获悉,2020海交会天河展区以“智汇天河,从心出发”为主题,通过举办展前供需对接会、人才供需宣讲会、主展馆展示交流与对接、展后落地服务,为海(境)外人才提供全方位、深层次、体系化人才服务。

  新增智能化面试平台促人才供需对接

  本次2020海交会天河展区除了设置往年的科技创新互动区之外,将在产业及人才对接区新增智能化面试平台,通过岗位精准筛选、薪酬数据化测试、人才智能化测评等,联动海(境)外人才协会、高校、科研院所、区内重点企业打造线上线下人才供需对接盛会。

  截至12月14日,天河区已征集到包括小鹏汽车、中国联通、网易等近121家企业的357个高端海外人才需求。另外,天河区各职能部门将派出代表在现场为与会人才解读天河区2020年11月新出台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政策。

  在海交会正式开幕前,企业和人才均可在“天河企聘”微信小程序上发布人才需求和投递简历,并在海交会现场与名企HR面对面交流。

  参会海外人才将走进天河考察创新创业环境

  12月18日下午,海交会组委会将组织“走进天河”人才交流考察活动,让参会海外人才实地了解天河区对人才、项目“落地-培育-成长”的全链条对接服务和创新创业发展环境。

  作为广州经济大区和创新强区,天河区一直以“宜居宜业宜创”的环境和开放包容的姿态,欢迎海外人才工作生活。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88亿元,绝大多数科技创新指标持续领跑全市;连续两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称号,在赛迪营商环境百强区(2020)天河区排名第1,在《中国人才创新创业优质生态圈发展报告(2020)》中位居25个一线城区的第5位。在《2020胡润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区域百强榜》中,天河区以95.8的总分排名第6。

  除了拥有优越的营商和生活环境,天河区还致力打造“政策+平台+配套”人才保障体系和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支持产业人才发展与聚智荟才举措,给予产业贡献与高层次人才以资金支持;并主动承接广州市人才绿卡事权下放,积极争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为海外人才来天河区工作提供更多便利。搭建“全流程”的创新创业平台,依托天河人才港、港澳青年之家、广州(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天河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广 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人才在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对接场地、资金、人力资源和金融等资源方面全面保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