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星级标准,花园环境!天河首批66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靓丽现身

发表时间:2021-01-13 09:50:02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绿树成荫花为径,你没看错,这样的场景不是在公园,而出现在垃圾分类点。12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城管局获悉,首批66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建成,靓丽现身。

  站桶引导员“上岗”监督引导,应用“三个星级标准”……这样的垃圾分类点,环境更美了,服务更精细了。未来,天河将发挥星级投放点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辖区属地范围内其他分类投放点的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并以星级投放点为宣传阵地,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

  站桶引导员“上岗”星级投放点

  鲜花在天河区员村街东璟花园的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不仅具备遮雨、灯光、洗手、标识等六大要素功能,配备了纸巾、洗手液、面镜“三小件”,还布置了绿植鲜花,让人俨然置身花园;顺着龙洞街宝翠园通往星级分类投放点的路走过去,“垃圾分类放,绿色新时尚”的分类宣传让居民边扔垃圾边学习分类小知识……随着首批66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建成,靓丽现身各个小区,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都特色十足。

  此外,智能设施、信息化设施也出现在一些新建的星级投放点中,如垃圾分类机器人、扫脸取纸、扫码取纸、站桶引导机器人等。通过投影,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出现在定时投放亭中,方便居民学习。

  值得注意的是,星级投放点还上岗了具备精细化服务标准的站桶引导员。这些引导员经过“尽职履责、文明值守”专门培训后方可到星级投放点上岗。站桶引导员注重文明礼貌,“请”字当头。充分发挥出星级投放点的示范作用,辐射带动辖区属地范围内其他分类投放点的建设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并以星级投放点为宣传阵地,提升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积极性和投放准确度。

  应用“三个星级标准”,建立摘牌退出机制

  2020年,天河区印发创建星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硬件设施水平和日常管理水平,巩固垃圾分类成效,推动文明习惯养成,根据方案,2020年,天河区内每个街道创建2-4个星级投放点,新建一个星级投放点或分类收集房。截至目前,天河区首批66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创建全部完成。

  根据创建标准,设施品质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是基本要求。在亮相的首批66个垃圾分类星级投放点中,优选已有的投放点并对其进行美化升级、硬件提档、服务升级,既要突出点上环境升级,又要突出周围地面、墙面升级,确保周边3米范围内环境干净整洁,还要突出管理升级、微笑服务,确保达到星级设施、星级管理、星级服务“三个星级”的标准。

  以星级投放点创建为基础,如何以监督检查促进投放点管理和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记者获悉,广州市城管局将建立摘牌退出机制,对不符合规范的、管理水平不达标的或季度有效投诉超过2单的。将直接取消该投放点星级称号,并在全市通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