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点赞!天河区累计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已达1032家

发表时间:2021-01-14 10:41:44 信息来源:金羊网 浏览量: -
A+ A+ A+

  “近年来广州市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活力不断迸发,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天河区更是成为全市知识产权高端要素最齐全、运营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在1月12日举行的天河区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建设阶段性成果汇报会上,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林海军如是说道。

  数据显示,天河区知识产权服务总部经济趋势已逐步凸显,目前累计通过知识产权“贯标”认证的企业达1032家,4家专利代理服务机构获评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获得9项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据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邱美莲介绍,在2019年7月试点以来,天河区从强化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运用能力、增强全民知识产权意识、打造知识产权强保护区等多方面展开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邱美莲提到,天河区在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PCT申请等资助奖励之上,新增了对专利综合运用奖励、支持高质量知识产权转化等项目的扶持。2020年4月,对2018年度专利人发放自主金额共计495.66万元,目前正在申请2019年度申报资料,预计资料金额约550万元。此外,天河区通过规划建设,真正实现了企业“足不出园”办业务,为企业提供“零距离”知识产权服务。

  “下一步,天河区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建设工程,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信息化平台建设,鼓励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与龙头企业申报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优势企业,全面提升天河区的区域创新综合实力,促进区域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量。”邱美莲表示。

  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发布的《知识产权服务业统计调查报告》显示,当前国内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集约化发展显著,过半集中在北京等5个省市,新模式新业态快速发展。调查称,“互联网+”知识产权服务模式快速发展,2019年商标注册申请代理量排名前30家代理机构中,20家左右为“互联网+”平台机构。在此背景下,服务机构代表、广州新诺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泽燊还介绍了“‘知识产权+互联网技术’全流程业务服务”等三种创新知识产权服务模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