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见证山海连心乡村振兴路,“广州樱”种到贵州大方县

发表时间:2021-01-18 09:59:41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17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获悉,新年伊始,首批300棵以“广州”城市命名品种的樱花树苗抵达贵州省大方县,将种到广州援建学校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以提升校园和乡村环境,见证广黔两地携手开启大方乡村振兴之路。

  大方县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广州市天河区对口帮扶的地区之一,在东西部协作的积极参与下,大方县正在迈向乡村振兴。经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毕节组和天河大方工作队的邀请,中国樱花文旅产业龙头企业广州天适集团曾到贵州深入考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探索以樱花为载体,推动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以樱花带动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

  去年12月,在广州天河举行的首届“中国樱花产业经济研讨会”上,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先生现场宣布:向大方县捐赠500棵总价值50万元的樱花树优质品种——广州樱。

  首批见证广黔两地帮扶情谊的樱花树苗将分别种植在大方县凤山乡店子村、兴隆乡菱角村等乡村振兴示范村落和广州援建的大方天河实验学校,力争提高农村人居质量,提升校园环境,结合当地文旅资源,发展农家旅游,助力大方乡村振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