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 | “跨省通办”加速落地,异地办事不再棘手

发表时间:2021-01-14 10:18:31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企业登记注册、医师执业证书核发、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近日,在天河区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里,第一批与群众生活、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高频“跨省通办”事项加速落地。

  “本以为还要回天河办理,没想到在大方就全办好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不用‘两地跑’真是安全又省心。”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王先生去年从广州天河回到了家乡,天河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需要转移接续到大方的新单位。在大方政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人员指导和协调下,王先生很快就通过天河“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办好了养老保险关系转出。

  据了解,2020年12月,天河区与大方县签订了“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并在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基础上,围绕就业、社保、医疗、养老、市场主体登记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出台了天河区第一批83项异地办事项。

  目前,天河区已建立了“线上专栏、线下专窗、自助终端”的“跨省通办”多渠道服务模式,指定专人提供咨询、指导、协调服务,企业群众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天河区“跨省通办”服务专区、天河区政务服务中心“跨省通办”专窗或天河政务自助服务终端申请异地办。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具有重要意义。天河区将坚持需求导向和改革创新,推出更多企业和群众普遍关切的异地办事事项,扩大‘跨省通办’朋友圈,积极融入‘湾区通办’的大家庭,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优化再造业务流程,不断提升‘跨省通办’服务体验。”天河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