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兴宁农产品亮相天河 受消费者热捧

发表时间:2021-01-20 15:07:32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新鲜采摘的柚子,刚收割不久的新稻,蕴藏陈年风味的娘酒,养足天数的“走地鸡”……这些带着泥土芬芳的“土特产”来到天河展销,立即引起市民热捧。有前来选购的市民说,购买它们不仅仅是添置年货,更是对扶贫事业的一份支持。

  1月15日起,天河区帮扶兴宁市年货特产展销会在天河城南门举办。活动一连举办5天,广泛推介天河区对口帮扶兴宁市扶贫农特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农户增收,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现场展出产品琳琅满目,如客家娘酒、客家土鸡(肉鸽)、客家土蜂蜜、腊肉腊肠、客家小吃、柚子、茶叶等,许多产品还可免费品尝。部分产品更是从农田刚刚采摘新鲜发货。这些扶贫产品,背后都有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现场展出的“陈小鸽”品牌,是名副其实的“扶贫鸽”。2010年,大学毕业的陈伟波辞去外企工作,从深圳回到家乡兴宁市龙田镇养殖肉鸽。广州天河区驻兴宁帮扶工作组关注到后,认为鸽子产业有前景,于是引导天河对口帮扶的各村打破传统思维禁锢,把扶贫资金集中投入到养鸽项目上来。通过统一种鸽、统一技术、统一培训、统一饲料、统一商标、统一收购的“六个统一”规范化管理,让龙田镇当地农户参与乳鸽养殖,改进农户散养技术,提高他们的养殖生产效率,直接带动了兴宁市3000多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有养殖户达到年纯利在10万元以上的水平。

  据了解,本次年货特产展销会现场销售额达35万元,其中天兴科技养殖公司和陈小鸽两家公司,接到订单超百万元,是兴宁扶贫产品打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的里程碑。本次年货特产展销会将天河广阔的市场和兴宁的资源禀赋紧密结合,推动消费扶贫,帮助兴宁有关企业、贫困户开拓销路,也是继兴宁扶贫产品展销中心试业、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暨广州现代农业嘉年华活动和天河对口帮扶兴宁第二届农特产品展销会后,兴宁市扶贫龙头企业和扶贫产品的再一次集中亮相。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