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天河去年十大民生实事全部落实,新增16所公办幼儿园

发表时间:2021-03-05 10:05:12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
A+ A+ A+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公布了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天河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始终兜底民生幸福,保障民生,圆满完成十大民生实事各项工作。

  就业为民生之本。2020年天河区新增就业65186人,帮扶登记失业人员再就业10410人,特困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一人就业率保持100%。大力推荐创业担保贷款,受理认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843宗。全力推行“南粤家政”“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工程,开展各类培训55916人次。全面开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举办各类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共19场;组织区内重点企业到武汉“双一流”高校开展推介会;受理审核鼓励招用高校毕业生相关补贴申请,涉及金额5093万元,全力支持和鼓励企事业单位招用高校毕业生。

  教育方面,天河区去年新开办16所教育部门办幼儿园,增加公办学位5130个;全区在园幼儿共52686人,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比为87.75%。推进优质公办学校建设,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一期校区主体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土建装饰、水电安装和园建施工;执信中学天河校区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同步开展砌筑、装饰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

  在优化人居环境方面,天河区去年共完成26个老旧小区微改造项目;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2020年共核发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74宗,并制定《天河区推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委托管理工作方案》以及托管合同范本。天河区全力以赴打好碧水攻坚战,全区30条(段)黑臭河涌消除黑臭,并通过市“长制久清”评估;93宗小微水体消除黑臭,达到“三无标准”(污水无直排、水面无垃圾、水质无黑臭)。

  此外,政务服务进一步化繁为简。区级行政许可事项即办件比例达到78.95%;除涉密事项、法律法规明确禁止事项和本级政府批准事项外,区级各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可网办、可就近办;除本级政府批准事项外,区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98.5%以上实现“办事不用跑”。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