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成立

发表时间:2021-04-02 11:27:12 信息来源:南方网 浏览量: -
A+ A+ A+

  3月29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开园,“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同时成立。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载体的联动合作正式启动,将引领“1+12+N”平台载体建设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先后进行了联盟议题表决、联盟模式探索、战略合作签约、聘书颁发、授牌等重要环节。会上,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宣读了联盟章程。据介绍,联盟旨在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资源流通与共享,有效串联粤港澳三地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孵化生态,促进联盟成员间的协作和信息沟通,促进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共同打造集交流、培育、实训、孵化、展示、对接等功能于一体的港澳创新创业基地联合体。

  大会对联盟章程、首届联盟理事长、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等事项进行表决。经表决,首届理事长单位由“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运营单位之一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担任,副理事长单位由12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运营机构担任。大会同时选举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兼总经理秦海鸥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连接汇创始人廉洁为秘书长,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事业部总经理周进为常务副秘书长。

  与会代表还围绕如何开展联盟工作、构筑粤港澳大湾区双创新生态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探讨,对“1+12+N”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大湾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董事长秦海鸥表示,联盟将打造“5大核心平台”,即打造“政府服务的支撑平台、营商环境的宣传平台、基地互助的枢纽平台、机构整合的链接平台、港澳青年双创事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在省和各地市的共同支持下,加快建成“1+12+N”平台载体布局。

  据了解,“1+12+N”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在2019年5月发布的《关于加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中提出。“1”是指以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龙头,打造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示范性、综合性、多功能的创新创业孵化平台。“12”是指培育建设12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N”是指在示范性平台和基地的牵头下,带动各地建成一批社会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