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广州|天河区启动首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场所

发表时间:2021-04-05 11:37:40 信息来源:羊城派 浏览量: -
A+ A+ A+

  为加快推进广州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尽快构建广州人群免疫屏障。4月2日,广州天河区集中力量推动首个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场所——前进街盈科智谷临时接种场所正式启动。

  据记者了解,该临时接种场所服务对象前期主要以园区员工为主,后期可辐射服务前进街、车陂街、黄村街、员村街等街道居民,为快速提高天河居民接种进度提供了坚强保障。

疫苗接种登记区

  据记者了解,盈科智谷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前进街道黄埔大道东,约有300家企业进驻,以互联网科技、电商、教育培训机构为主,员工约10000多名,大部分年龄在20-59岁。

  该临时接种场所共设有10个咨询登记点和10个接种单元,由南医三院与华侨医院33名医护人员团队进驻,负责咨询、接种与应急处置等工作,在疫苗充足的情况下,每日最大接种量可达3000剂次。4月2日首日进驻,该临时接种场所即完成1909剂次的接种数。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该接种场所还免费提供饮用水、口罩等服务,午晚饭时间为接种疫苗的居民提供点心、牛奶等食品,用心用情为居民提供便利、贴心与足不出门的优质接种服务体验。

疫苗接种室

  根据全区大规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署,为确保临时接种场地顺利启动,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前进街、天河区疾控中心、前进街道社卫中心、盈科智谷等单位多方联动,2天内便完成临时接种场地布置、设施进场、设备调试、网络覆盖、疫苗保障、人员动员等工作。

  据悉,盈科智谷临时接种场所严格按照临时接种场所标准设立,科学合理设置等候区、预检分诊咨询区、预防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应急处置区6个区域,分区标识明显,流程畅顺。

在临时接种点融入了党史学习宣传教育

  在接种现场,居民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采用分批分次模式进场、秩序井然。同时该场所融入了党史学习宣传教育,通过党史宣传展板、党建书吧、播放红色历史党员教育视频等方式,对居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居民在排队等待与留观时期增加对党性的认识。

  据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的有关人员介绍,盈科智谷临时接种场所的建立,进一步提升了天河区公共卫生预防接种的综合服务能力,并为下一步还将设立体育中心等大型临时接种场所提供了宝贵经验,为加快构建天河区人群新冠病毒免疫屏障奠定了基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