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景观改造、新增斑马线……元岗街将迎来“大变身”

发表时间:2021-04-08 14:38:51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元岗街,地铁3号线和6号线在此交汇,天河客运站坐落于此,这里交通便利,产业园众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在此生活和工作。据悉,为打造宜居宜业的元岗,记者从元岗街道办事处获悉,近期将对元岗街周边道路进行品质化提升,包括景观改造、三线整治、交通整治等等。

  

元岗横路景观改造新种了无忧树。

  景观改造整治“三线”

  近日细心的街坊会发现,从天河客运站D口出来,沿着元岗横路的百余米绿化带都更换了新的绿植——无忧树,替换了原本参差不齐的花木。这正是元岗街道路景观改造的一部分。据了解,无忧树是苏木科,无忧树属,常绿乔木;又称无忧花、火焰花。每年3月,无忧树盛放时,金灿灿的花朵点缀满树,让人眼前一亮。无忧树的花期较长,可长达1个多月。以后到了花期,街坊就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无忧树组成的靓丽风景了。

  “我们从3月开始启动改造的,现在元岗横路的树木更种已经完成,接下来是三线整治和路面交通整治,预计整个项目到5月初完工。”元岗街城管科相关工作工作人员介绍,元岗路和元岗横路周边有些电线、网线比较杂乱,将会对这些线路重新规整,让“三线下地”。

  

从慧通产业广场过到元岗横路对面由于没有斑马线,有不少人横穿马路,十分危险。接下来,这里将新增一条斑马线,方便来往通行。

  路口将新增斑马线

  记者在元岗横路和元岗路交叉口看到,现在从天河慧通产业广场过到元岗横路对面由于没有斑马线,无法直线过到对面,需要沿着U字形绕过去,很不方便。其间,就有不少人横穿马路,十分危险。“我觉得在这里增设斑马线很有必要,希望能早日实施。”在附近上班的路小姐建议道。

  随着元岗街周边道路品质化提升的推进,元岗街的环境将变得越来越靓。元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杨新介绍,经过近10年的发展,元岗街集聚了智汇Park、慧通产业广场、天汇创意园等众多创意产业园,带动了周边产业升级和基础配套的完善。据透露,未来元岗街将以元岗横路为主线,在提升道路品质的同时增加科创时尚元素,打造科技创意街区,营造浓厚的宜居宜业宜创氛围。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