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天河区市场监管局与广州仲裁委签订协议

发表时间:2021-04-16 16:23:26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4月14日,广州市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与广州仲裁委正式达成战略合作,签订的《知识产权仲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从仲裁、行政、调解等环节完善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天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天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肖泽顺表示,与广州仲裁委签订《知识产权仲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做好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仲裁调解衔接、配合的又一创新举措。下一步,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交流,保持信息交互、资源共享、政策共商,联手组建广州仲裁委员会(天河)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制定配套工作流程及维权程序指引,实现行政查处、行政调解及仲裁相结合,形成科学高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

  广州仲裁委副主任石磊则表示,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立合作关系,将为打造协同仲裁、行政、调解等多层次的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工作格局铺开新路。

  据介绍,广州市天河区近年来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此次通过签订协议强化知识产权纠纷仲裁调解工作机制建设,实现知识产权仲裁、调解、行政执法、司法保护之间的有效衔接,将有利于推动专利、商标、版权、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纠纷的仲裁和调解。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