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区第二届中小幼心理节启动,组建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支持团队

发表时间:2021-04-16 16:25:46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
A+ A+ A+

  4月15日上午,天河区第二届中小幼心理节启动仪式在天河外国语学校和雅大礼堂举行。这届心理节以“我爱我自己”为主题,致力于提升天河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水平,营造天河区创建心理健康教育文化的氛围,探索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途径。

天河区第二届中小幼心理节启动。

  在各群体的共同见证下,天河区第二届中小幼心理节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天河区利用地处高校、三甲医院的区域优势,组建以心理专家、医务人员、心理健康教育名教师等为骨干组成的专业支持团队,邀请来自省市、高校、医疗机构等各级专家来加入天河区心理健康教育顾问的团队,并为他们颁发聘书。

为专家颁发聘书。

  专家团队成员包括刘学兰(心理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副院长)、冯清梅(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副主任)、攸佳宁(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艳滨(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暨南大学精神心理疾病临床与转化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万华(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德育与心理教育研究室副研究员)、刘百里(广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副主任)。

天河区第二届中小幼心理节启动。

  紧接着,中学、小学、幼儿园学校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经验。最后,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为大家进行了题为《珍爱生命,悦纳自我》的讲座。

  天河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海鸿表示,去年天河区教育局开展了以“同心抗疫、心暖天河”为主题的首届中小幼心理节,今年希望通过以关爱自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倡导全社会共同呵护青少年儿童的心灵成长,“中小幼心理节不仅要坚持做,更要做深、做细、做扎实,实实在在地服务于老师和孩子们。”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