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数字动画、视频课、赢彩蛋…… 互联网人学党史“声”动有趣

发表时间:2021-04-19 17:19:38 信息来源:CBD TIMES 浏览量: -
A+ A+ A+

天河区各大互联网企业党支部联合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网易党委定制的建党百年党员政治生日套装。

  广州天河互联网企业云集,党建工作引领企业,为天河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天河区互联网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数字动画、视频课程、有奖问答等形式,掀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发挥企业技术优势

  增强党史学习趣味

  学党史不一定就是枯燥沉闷的。在天河,互联网企业发挥平台、技术的优势,党史学习也可以变得生动有趣。

  今年3月起,网易党委依托POPO服务号、党员之家等线上学习平台推出《党史打卡100篇》线上趣味答题活动。《党史打卡100篇》分为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党史人物、经典战役、红色圣地五个学习专题,每周发布专题知识打卡推送和有奖问答,吸引了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公司员工参与党史学习,并参与答题赢彩蛋互动,提高了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互动性、趣味性。截至3月底,线上学习打卡及答题受到全体党员的欢迎,参与率达到了100%。

  不仅企业内部学习打卡,天河区互联网企业还带动用户一起学党史。动景党委策划“百年辉煌 砥砺前行”专题,让党史故事从单纯的文字描述转化为图文并茂、数字动画、音频视频等形式,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专题策划了“发展成就”“薪火传承”“星火燎原”三个专栏。其中,“星火燎原”专栏主要集纳转载党媒官媒的建党历史视频素材、党校教授讲述党课的内容素材等。截至目前,“百年辉煌 砥砺前行”专题共转载文章178篇,点击量为350万次。

  为营造网上互动党史学习氛围,趣丸网络拳头产品TT语音结合用户喜爱的方式,筹备设立“建党100周年”专栏,分为“党史百年·天天读”“广州·越秀红”专栏,转载中国共产党网等官方网站转载重要内容,进行垂直领域传播工作,扩大建党一百周年重大主题的地域覆盖面、人群覆盖面。专栏预计4月中下旬上线。未来,趣丸网络还将新增“粤语讲古100讲”系列课程,擦亮本地化红色品牌,深化垂直领域本土化红色基因传播工作。

  线上线下相互结合

  党史学习贯穿全年

  趣味、互动环节安排了,干货也没有少。网易党委联合宏太智慧谷党支部、中长康达党支部、北明软件党支部,邀请广东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教授尹德慈共同开展“学党史 唤初心 践使命”建党百年专题党课活动。广州趣丸网络党支部联合其他党组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讲座,邀请省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马星光作《百年奋斗,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主题演讲。

  除了各个党支部联合一起邀请专家学者现场上党课,天河区互联网党组织还重点利用了线上课程,让党史学习常态化。

  适逢网易党委党员学习系统升级至2.0版本,网易党委上线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包含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朱毛红军与古田会议、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等12个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截至3月底,线上课程学习覆盖率达到了100%。本年度,网易党委将开展7场建党百年专题党课,计划覆盖1000+党员,帮助党员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党情。

  趣丸网络以集中理论学习、红色基地沉浸式学习、灵活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引导、督促党员团员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今年,趣丸网络计划联动行业党委、协会、同行等开展不少于20场的党史学习、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基地学习、理论学习等形式丰富的党建活动,做到每月常态化学习。

  定制政治生日套装

  强化政治身份认同

  为在建党百年全面提升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网易党委还为每一位党员定制了建党百年政治生日套装,由党务工作者亲自派送给当月政治生日的党员。

  政治生日套装包括一个党徽、一本党章、一份贺卡、一本政治生日纪念册、学习笔记本,还赠送《中国共产党简史》、《从13人到9000多万人: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两本党史图书。网易党委方面表示,希望全体党员将建党历程放在“创业”场景里,以团队创业的创新角度不断思考创新,传承网易企业文化,让每一位党员更加认同自己的政治身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要点在思、亮点在践、重点在悟。”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引导区互联网党组织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