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一小时组建完成!天河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奋战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1-06-03 17:01:12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一小时组建党员抗疫突击队,广州天河非公企业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3日,记者从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获悉,天河区成立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支援属地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全力支援属地街道核酸检测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天河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区属非公企业发出《天河区非公党委关于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倡议书》,并成立天河区非公企业党员突击队,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支援属地街道核酸检测工作。

  中英保集团迅速行动响应天河区非公党委的倡议,面向全单位和各办事处发出组建党员突击队的工作倡议,并广泛宣传,发挥自身作为安保企业的优势,紧急集结队员,仅用1小时,便迅速组建成立了一支已完成两次疫苗接种的10人党员抗疫突击队及一支10人的后备队。

  “疫情当前,我不退缩!”中英保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郭晓说。中英保党员突击队全体队员在广州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身着“我是党员我先行”统一红色贴签,向群众亮明身份,积极协助机场现场防控检测、执勤巡逻、人员疏导、摸底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在党支部的带动下,党员突击队预备队员们也积极行动,他们表示:“身份可以预备,但是行动绝不预备。”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通报更新疫情情况,加强舆论引导和心理疏导,引导员工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收集党员突击队工作情况,汇总处理队员们在工作中碰到的各类难题,并予以积极的协调解决,为一线的广大员工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大家并肩战斗,合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企业力量

  维持秩序、确保排队居民安全……在雨夜,三七互娱党委副书记孙宇星和同事们在员村街道核酸检测一线,开展服务。这支由6名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全力做好信息录入、现场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企业力量。孙宇星说:“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共同抗疫,广州加油!”

  圣丰集团在疫情一线,充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紧急筹集共10万瓶矿泉水,组织党员、员工、志愿者100余人,在越秀区北京路天河城百货和天河区体育中心等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向工作人员和市民派发矿泉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佳都科技作为根植于广州的人工智能企业,也积极响应防疫政策,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职工、志愿者闻令而动,冒着炎热高温暴雨,纷纷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工作;公司充分发挥人脸识别技术优势和防疫经验,第一时间升级迭代了智能测温系列产品,助力广州科技防疫。

  在疫情防控中,天河区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疫情第一线贡献力量。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