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好消息!天河区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时间延长三年

发表时间:2021-06-12 11:00:08 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浏览量: -
A+ A+ A+

  6月9日,天河区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再次延长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据悉,经天河区政府同意,现将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再次延长至2024年4月30日。

  为激发老旧小区业主加装电梯的热情,早在2018年,广州各区相继出台了关于旧楼加装电梯补贴的方案。其中,天河区对完成加装电梯并取得特种设备登记证的,按一个梯口补助10万元的原则“应补尽补”。为进一步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2020年天河区共核发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74宗,并制定了《天河区推行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委托管理工作方案》以及托管合同范本。

  在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规定于2021年1月31日到期之前,天河区政府经研究决定,将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延长3个月,至2021年4月30日。

  今年6月9日,天河区再次发出《通知》:根据有关规定,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规定已于2021年4月30日到期。经区政府同意,现将天河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助经费申领时间再次延长至2024年4月30日。实施中遇到的问题,可向天河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反映。

  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州已有天河、黄埔两个区延长了旧楼加装电梯补助申领时间。2021年4月,黄埔区印发了《黄埔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方案(2.0)》,明确将进一步加大财政补贴力度,继续实行增设电梯补贴政策,每梯15万元的补贴不变,申领时间延长至2023年12月31日。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