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科普”小程序上线,动动手指便可查询身边的科普基地

发表时间:2022-05-23 09:49:46 信息来源:金羊网 浏览量: -
A+ A+ A+

  穿越元宇宙,走进“科技天河”。5月21日,随着“天河区科普宣传大使——虚拟盒子”亮相,2022年广州市天河区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

  记者获悉,5月21日至28日,“冬奥会天河科技力量”主题展、科技企业云上展、科普基地开放日活动、“科技+科普回顾与展望”主题展等系列活动将陆续上演。

  启动仪式上,由天河区科工信局指导开发的“天河科普”小程序正式发布。群众可以“一站式”了解天河区科普基地信息,打造“指尖上的科普地图”。据介绍,该小程序未来还将结合用户、基地的需求,推出更多便利、创新功能。

“科普天河”小程序发布仪式

  为搭建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科普平台,天河区成立“新型科普合作联盟”,整合辖内的高校、研究所、企业等优质科普资源。当天,26家联盟成员单位获得授牌。

  值得注意的是,该联盟计划与天河区中小学开展合作,以结对子形式推进科普、科研工作,探索建立定制式、体验式、沉浸式深度科普研学项目。

  当天,广州地学与资源科普基地与广州市天河区汇景实验学校、广州正佳自然科学博物馆科普基地与广州中学、广东省科学院产业技术育成中心与广州市天河外国语学校、明美显微成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广州市天河区石牌小学举行了基地与学校“结对子”代表签约仪式。目前,已有20家基地、企业,41所中小学校参与科普结对,达成82对科普结对意向。

image.png

  为了培养青少年科学素质,展示青少年及科技教师发明创新、创客行动的成果,当天,2022年广州市天河区青少年科技创意与发明大赛正式启动。

  本届大赛面向天河区在校中小学生(含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分为小学组与中学组,并设立科学DV、创意点子、发明作品、创意绘画、3D打印设计、3D动画设计共5大比赛项目。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