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市民点赞:公交车成“核酸采样点”、方便又凉快

发表时间:2022-07-28 09:32:15 信息来源:大洋网 浏览量: -
A+ A+ A+

  便民车开进街道,测核酸啦!高温天气里,各个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人员依然全副武装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近日,记者了解到,为了给核酸采样工作人员打造更好的防暑降温工作场所,同时方便市民群众在炎热天气下能够就近、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广州巴士集团推出首批便民核酸检测车,启动“夏送清凉 守护健康”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广州各区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在天河区锦龙汽车发展公司生活区内,记者看到,尽管外面热浪滚滚,便民核酸检测车里冷气充足,2名医护人员正在车厢中,为企业员工和附近街坊进行核酸采样。大家即采即走,高效有序。有街坊表示:“太方便了!在公司门口就能做核酸。”“我本来想今天去做核酸,没想到居然有核酸采样便民车,全程采样不到10分钟。”“天气这么热,核酸采样车服务真周到!”

  记者了解到,广州巴士集团首批便民核酸检测车已投入使用。7月26日,广州巴士集团二分公司与天河区黄村街道携手共建,1辆便民核酸检测车驶进天河区锦龙汽车发展公司生活区,作为常态化核酸采样点的灵活补充,让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在空调车厢里,为街坊们提供“随时随地”的采样服务。27日,广州巴士集团电车分公司、二巴公司、三分公司分别把4辆便民核酸检测车开到白云区三元里街道无限极广场、白云区同德围街道紫竹苑,以及越秀区黄花岗街道永福汽配城和海珠区赤岗街道广州塔广场,为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和来往的街坊们服务。

  “我们根据街道核酸采样工作的需求,精心挑选一批车质车况良好、空调降温快的公交车打造成便民核酸检测车,定时对车厢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确保车辆安全卫生;提前开启空调,等车厢温度降下来后才投入使用,有效改善核酸采样人员在高温天气下的工作环境。”广州巴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称。

  值得一提的是,巴士集团这批便民核酸检测车中,部分车厢配置有车载雾化消毒装置,启动智能模式即可对消杀时间、送风强度、运行时间等多项功能进行智能设定与运行控制,可在无人值守下实现定时消毒。在各个服务点,广州巴士集团的公交车长和工作人员们还化身“红马甲”“绿马甲”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并引导市民严格按照“一米间隔”要求排队,提示大家提前扫码等待检测。

  “便民核酸检测车由传统的‘人找点’转变为‘点找人’,以个性化的方式动态服务群众,满足不同人群的采样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