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2022·广州乞巧文化节启幕 数字乞巧文化博物馆上线

发表时间:2022-08-01 14:11:53 信息来源:南方网 浏览量: -
A+ A+ A+

  七夕将至。7月31日,2022·广州乞巧文化节正式启动,以珠村主会场联动九大分会场,一连七天上演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自2005年以来,广州乞巧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了17届。今年的广州乞巧文化节以“七夕天河 绽放广州”为主题,开展七大系列活动。

  当日上午,在广州天河珠村,明德堂祠堂内巧姐们行礼、祈福,吸引游客市民参观。这里将按传统习俗进行“祈福”“拜七娘”“对月乞巧”等活动。

  除却传统的乞巧仪式外,元宇宙、沉浸式观赏体验也实时上演。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依托广州乞巧文化博物馆建设的元宇宙数字乞巧文化博物馆。“我是乞巧文化传播者,接下来,我将带着大家领略乞巧文化流传千年的魅力。”身着汉服的博物馆虚拟讲解员班昭“云上”亲切向观众打招呼。在博物馆内,通过扫一扫二维码,即可“云上”体验博物馆艺术展项讲解和720度全方位展品展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