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失业人员学做团扇,广州天河以非遗文化赋能职业技能培训

发表时间:2022-08-02 09:00:20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
A+ A+ A+

  2022广州乞巧节于7月31日正式启动。乞巧非遗文化不仅为市民游客带来传统民俗新体验,还为培训赋能。近日,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员村、石牌和林和等街道,联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办乞巧艺术技能培训课。

1.png

广州市天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同员村、石牌和林和等街道,联合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办乞巧艺术技能培训课。

  培训课现场,老师们为70余名失业人员普及了乞巧文化的相关知识,结合装饰团扇现场活动,培养失业人员对乞巧艺术的兴趣和爱好,激发失业人员参与非遗活动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天河区依托培训机构、技工院校,全力推动辖内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已组织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5715人次,补贴资金546.78万元,通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劳动者好就业、稳就业。培训范围既包括有技能提升需求的人员,还纳入有就业需求的人员,如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两后生等。

  自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以来,天河区加强统筹调度和政策宣传指导,完善技能人才培养机制,细化培训对象范围、培训工种、补贴标准。以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主线,依托职业培训券政策,大力组织实施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等职业技能培训,大规模、高效率满足区内职业技能培训需求。

  同时,天河区以满足劳动者就业需求、企业用人需求为目标,针对不同就业群体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培训工种既包括市场上需求量大的家政、保育、保安等重点服务行业,又有立足社会转型需求的“鸿蒙”移动应用开发、快递分拣、快递收发等新兴产业,方便群众“按需点单”。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