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天河区猎德街申报国际化街区试点,打造中外居民交流重要平台

发表时间:2022-08-04 09:05:06 信息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
A+ A+ A+

1.jpg

临江路和花城广场交接处。南都拍客 张业斌 摄

2.jpg

猎德街区,红红火火的餐饮夜市。南都拍客 张业斌 摄

  据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消息,近日,综合考虑街容街貌、外事资源、文化特色等条件,广州市天河区选定猎德街申报国际化街区建设试点。据了解,广州将在“十四五”期间选定10—15个街区进行国际化街区试点建设,到2025年首批试点基本建成,到2035年国际化街区将成为广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支点。

  据了解,猎德街规划面积约3.5平方千米。东起平月路南国花园社区,南至珠江中心航线,西至广州大道中远洋明珠社区,北至花城大道。重要公共基础设施有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图书馆、广州大剧院、广州市第二少年宫,花城广场、海心沙亚运公园、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等地标建筑。该街区交通便利,有猎德大道、临江大道、华夏路等交通要道,有3号线、5号线、APM线等地铁干线。城市面貌较好,街区干净整洁,江城相依,绿色宜居。

3.jpg

黄昏时分的珠江新城。南都拍客 张业斌 摄

  街区位于天河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商业楼宇资源丰富,100米以上超高建筑19座,90米至100米建筑93座,甲级写字楼23栋,进驻世界500强企业103家。辖内现有录入基本单位名录库的企业58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400余家、大型国企40余家。有“红棉双塔”之称的东塔、西塔是全市高端产业的聚集地。其中,东塔被誉为融合中外法律服务的“律师楼”,西塔则以服务业和金融业著名。

  猎德街旅游景点众多,有花城广场、临江大道休闲带、海心沙珠江夜游码头、猎德宗祠群、天德广场、猎德涌两岸岭南特色文化街等,节假日单日接待游客量达数十万人次。文体赛节有广州国际灯光节、广州马拉松、广州园博会、猎德涌端午龙舟等大型活动10余项,以及其他省、市、区组织的活动30余项。其中海心沙、花城广场既是旅游观光景点,也是中外居民交流的重要平台。

  猎德地处珠江之畔,有高楼林立的CBD,也有“玉带缠腰”的岭南水乡古村。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猎德注重延续历史文脉,秉承“粤传统,越国际”这一理念,坚持“留住记忆”“记住乡愁”,既留下了象征家族文化的祠堂建筑,也保留了龙舟竞渡、醒狮起舞、粤剧飘扬的传统文化,使之成为广州城市新中轴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天德广场作为天河区新崛起的“潮流打卡点”,与猎德坊岭南风情街相映,成为中外居民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4.jpg

天德街暮色。南都拍客 张业斌 摄

5.jpg

岭南建筑风格的猎德村祠堂区。南都拍客 张业斌 摄

6.jpg

蓝天下珠江新城楼群。南都拍客 林炜强 摄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