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醒狮闪耀广州乞巧文化节

发表时间:2022-08-04 09:10:23 信息来源:新华网 浏览量: -
A+ A+ A+

  2022“七夕节”乞巧醒狮非遗荟活动近日在广州市新狮路运动醒狮传承馆举行。活动以“儿狮学艺”的研学形式融合传统舞狮表演、乞巧“心灵手巧”的文化元素,普及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活动以“儿狮学艺”的形式,通过展示、教学、互动等方式进行,将传统文化与现代运动相结合,创出醒狮新玩法,让更多的青少年认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广州市天河区龙狮运动协会副秘书长罗定国展开了醒狮小课堂教学活动。罗定国展示醒狮表演中狮子的形神八态,教授传统狮人礼仪。在详细讲解动作、热身后,引导学生进行醒狮动作训练,体验醒狮传统技艺。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