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聚焦科技创新!广州举办数字经济生态大会

发表时间:2022-08-07 09:56:50 信息来源:央广网 浏览量: -
A+ A+ A+
  8月6日,数字经济生态大会在广州天河智慧城、天河软件园举办。
  大会以“数字经济,慧享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长王桂林、天河科技园党委书记詹延遵以及100余家市内外单位、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图片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长王桂林致辞
  目前,广州创新发展呈现新局面,穗深港集群连续两年(2020、2021年)居全球第2位,R&D占GDP比重从2015年的2.10%提高到2020年的3.10%,是唯一一个实现连续7年快速增长的一线城市。
  作为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和广州科技创新轴关键节点,天河智慧城已集聚科技企业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约1000家,2021年营业总收入达2849亿元。
  王桂林在大会上分享了广州市的科技创新实践。他表示,发展科技创新需要“腾挪”思维,找准破局点,不跟风少跟随,集中优势资源,改变约束条件,以时间换空间,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

图片

大会合影留念
  大会上,现场企业代表还就“把握数字经济时代机遇,共话数实融合新趋势”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要进一步谋划布局数字经济,配置新型数据要素,孵化新兴数字业务、创新数字核心技术,助力广州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生态建设。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