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两大志愿者服务平台双双上线

发表时间:2023-05-31 09:48:47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2023年5月26日,“汇聚公益力量,助力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河志愿”、“花城益善”双平台发布会在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党员服务驿站顺利举行。两大平台的上线,旨在照亮花城每一角落,助力广州进一步实现“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 

图片

  据悉,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天河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天河区志愿者协会、广州市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组织开展。邀请了市内近20家志愿者协会、社工机构代表共同参与见证双平台发布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天河志愿”、“花城益善”平台宣传视频,对双平台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的双平台发布剪彩环节寓意着“天河志愿”、“花城益善”平台正式上线。
  紧接着,广州市天河区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陈立上台为与会人员介绍“天河志愿”平台的诞生背景、内容、功能。其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从国家到广东省、广州市的“十四五”规划,均强调了志愿服务对社会文明建设和提升公民文明素养的重要性。他倡议全天河区的志愿服务组织、团体,及志愿者加入到“天河志愿”平台,让平台成为天河区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助推器。 

图片

图片

  广州市天河区志愿者协会理事、广州暖阳健康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启成表示,“花城益善”平台以“互联网+企业+公益+社工+志愿者+N”模式,搭建连接志愿服务、社区服务和社会市场资源接轨的桥梁,旨在增进民生福祉,降低生活成本,提高居民生活幸福感;助力社区治理,多元联动降低社区服务难度;专业运营,促进服务机构合理增收。该平台能较好地实现社会企业、公益机构、社区居民共同获益,他倡议有更多的组织、机构参与进来。
  活动当天下午,平台主创团队与有意向参与公益服务的企业开展了座谈会,就如何整合、转化商业资源,履行社会责任提升企业影响力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引入科学的企业评分制度,使得资源的流动规范化、高效能,发挥“五社联动”作用助力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多个服务摊位,由企业、公益组织提供爱心义剪、义诊、义卖、便民服务宣传等,居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各种便捷服务。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