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点赞!童心向未来,天河这些少先队集体“六一”获颁红领巾奖章

发表时间:2023-06-01 09:47:21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5月31日上午,“筑梦新时代,童心向未来”——天河区少先队庆祝2023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华南农业大学丁颖礼堂举行,天河百所学校师生线上线下共庆“六一”。活动中,为荣获三星章和四星章的少先队集体颁发了奖章。

  活动在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华南农业大学舞龙舞狮队用《龙腾狮跃耀天河》表演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活动中,来自各校的少工委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天河区一百多所学校的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活动。

  华农大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强在致辞中介绍了丁颖、卢永根、刘耀光三位华农院士的事迹,勉励队员们要为实现中国梦而时刻准备。

  天河区教育局局长龚维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勉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本领强大、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他表示,“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少先队工作者做儿童成长引路人,用先进的思想、优秀的品质、高尚的道德、良好的修养武装自己,影响和引领孩子,为广大少年儿童倾注心血、引航指路;做儿童权益守护人,真正做到尊重儿童身心发展规律,保障儿童发展权利,创设儿童友好环境,营造和善平等的氛围,让我们的少年儿童发自内心地热爱学校、热爱家乡、热爱祖国,让他们快乐健康地成长。做儿童未来筑梦人,挖掘潜力,点燃梦想,引导少年儿童把个人的前程和祖国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帮助他们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将来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为荣获三星章和四星章的集体颁发奖章

  在入队仪式环节,天河区长兴小学鼓号队悠扬激昂的演奏使全场新潮澎湃,少先队员与总辅导员林菁流畅地完成整队、报告等仪式,展现了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天河区少工委为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构建了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积极开展红领巾争章活动,本次活动为荣获三星章和四星章的集体颁发了奖章。

  “明天是‘六一’儿童节,我们举办天河区少先队庆祝活动,希望孩子们筑梦新时代,童心向未来。华南农业大学本身是农业特色,活动的主题也是希望孩子像种子一样,茁壮成长、面向未来。节目中,我们也融入幸福花开、十里稻花香、科技等元素,代表孩子们通过成长,面向未来,成为科技强国的栋梁之才。”总辅导员林菁说。

  “作为一个少先队员,今天,我和同学们一起快乐地庆祝自己的节日。每次到六一儿童节,我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很期待过节。看到大家表演的节目,我非常开心。”华农附小六年级3班的同学汪玎玲说。

  在主题节目展示环节,作为承办单位的华农附小与天河区少年宫展示了二重唱《幸福花开》、科技时装秀《把未来,一起去实现》、管弦乐《时辰之舞》《歌唱祖国》、情景剧《童心向未来,共建大湾区》等特色节目,展现了天河学子近年来的素质教育成果。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