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爱心为梦想插翅,天河“同心助学”为困境青少年圆梦

发表时间:2023-11-02 09:27:45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浏览量: -
A+ A+ A+

  10月31日下午,广州市天河区关工委联合区工商联、区非公企业党委在天河区科韵路学校开展“同心助学 情暖下一代”活动。活动现场,区关工委、区工商联领导共同为21家爱心企业赠送了答谢牌匾及捐款证书,感谢爱心企业对天河区关工委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活动现场,两家企业现场认领了科韵路学校两名困难学生手术后营养品、平板学习机两个微心愿。

  近年来,天河区关工委情系下一代,致力于把它作为全区关工委工作品牌来开展。2010年至2022年共筹集社会资金128万元,帮扶困境儿童1210人次。今年8月,在天河区工商联、区非公企业党委的牵线搭桥下,天河区21家爱心企业作为天河区“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向区关工委慈善分会捐赠了扶困助学慈善款共计20.4万元。这些款项将全部用于天河区关心下一代扶困助学工作。

  2023年以来,天河区关工委深化关爱助学工作,将对困境青少年的帮扶从物质层面深入到精神层面,发挥区关工委“五老”志愿服务队的优势,贴合青少年成长的特点,建立“启智 播爱”培训教育基地,无偿向天河区青少年提供民乐、书画、国学等课程,引导青少年感受中华文化魅力,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目前,已在天河区科韵路学校开设了每周两节的古筝、书法课程,受到孩子们的欢迎。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