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媒体聚焦

全省首个!天河区个私协会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23-11-03 09:41:29 信息来源:南方+ 浏览量: -
A+ A+ A+

  11月1日,在天河区市场监管局、区“小个专”党委指导下,天河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民企政策宣讲与银企对接交流会在广州289艺术空间岭南活力非遗艺术馆举行。笔者从活动获悉,天河区个私协会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成立,这也是全省首个为“小个专”打造金融财税法律服务的专委会。

  打造天河特色品牌协会:“小个专”可享金融财税法律服务

  活动上,协会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主任鄢红胜表示,专门成立“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是提升协会整体服务水平,全力服务企业的举措。专委会将团结和带领专委会成员守初心,担使命,为会员企业用心用情服务,促进会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天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天河区个私协会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机制,给会员单位提供金融财税法律更专业、更精准、更贴合企业个性化发展的综合服务,助力天河经济发展。 

  广州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广州市个私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杨红林表示,天河在全省全市率先成立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给全市各级协会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进一步把协会服务平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真正把会员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期待协会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增强为企服务的主动性,加强服务合作力度,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切实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和高效的服务,助推广州经济持续发展。

  天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新平表示,天河区个私协会在上级机关指导下,始终坚持以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为核心,以促进经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优化服务平台,成立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及三支志愿服务队,协会工作紧跟天河实际、彰显天河特色,打响天河品牌。协会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找准突破口、搭建新平台、提升服务水平,有序推进成立工程机械行业、服装行业、餐饮行业、知识产权领域、医美大健康行业等八大专业委员会,全面打造天河经济发展特色品牌。

  下一步,天河区个私协会将在省、市个私协会和区市场监管局、“小个专”党委的大力指导下,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各种服务活动,努力打造具有天河特色的品牌协会。

  精准服务天河企业发展:企业家与专家面对面交流

  活动上,同时举行金融财税法律行业专业委员会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分别授予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中国建设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天河支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南国支行、广州银行天河支行为顾问单位,授予王运慧、黄庆华、徐凌云、黄梓浩、肖敏、林嘉欣、孔婷、郭双玉、鄢胜平、李秋丽、廖丹、张展灵、黄柳青、刘清、姚启建、余志林、王义、杨河、谭晓凤、黄卫斌等20人为专家库专家。进一步完善了专委会组织架构,强化了专委会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志愿服务。

  金融志愿服务队队长黄梓浩代表三支志愿服务队发言并表态,将全力以赴服务好全体会员企业,为天河企业做大做强贡献力量,促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民营企业政策宣讲活动环节,大家集中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结合实际进行解读,积极排忧解难,全面助推天河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努力打造金融财税法律服务,有效服务天河区“小个专”,会上还邀请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金融专家李柳兰专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当前金融经济形势,提出有针对性金融产品及相关建议。同时还为企业家与各顾问单位、专家提供了面对面交流沟通的机会,大家积极为金融财税法律志愿服务队未来具体开展工作建言献策,努力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会员企业信得过的队伍。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