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你好,我是天河区港澳青年支援中心!

发表时间:2019-05-17 07:22:10 信息来源:本网 浏览量: -
A+ A+ A+

微信图片_20190517152308

如果你是在天河区创业、就业、学习、居住的45岁以下港澳青年,如果你需要获取政策解答、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辅导、临时救助等服务,那么请你一定要留意以下信息!

一、中心简介

广州市天河区港澳青年支援中心作为天河区委、区政府服务港澳青年的工作平台和专属窗口,由天河区委统战部、区司法局牵头,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大湾区办)、区教育局、区科工信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管局、团区委、区公安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及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港澳青年创业基地共建,依托天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具体运作。为港澳青年到天河创新创业提供服务,切实解决其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二、工作目标

利用天河区现有的行政及社会资源为港澳青年生活创业提供精准服务保障和及时有效的帮助,维护港澳青年的合法权益,解决其在天河区遇到的各类困难,为港澳青年扎根天河、安心发展提供保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做出天河贡献。

三、服务对象

主要以在天河区创业、就业、学习、居住的45岁以下港澳青年为主。

四、服务范围

中心面向来天河区创业就业、学习居住的港澳青年提供政策解答、法律咨询、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心理辅导、临时救助等服务。

五、服务内容

1.为港澳青年提供项目落地、创业就业、学习交流、安居乐业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及咨询服务;

2.对港澳青年创新创业项目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专业的法律解答,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相关法治宣传品;

3.向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港澳青年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指派专业人员承办其法律援助案件;

4.向港澳青年在天河区生活、创业就业过程中发生的纠纷提供人民调解业务;

5.港澳青年在办理诉讼或非诉业务需聘请社会律师时,提供相关协助和指引,供其自主选择;

6.向创业遇到挫折、出现心理问题的港澳青年提供心理咨询;

7.向港澳青年在天河遇到的子女教育、婚恋问题、意外事故、突发重病救助等生活问题提供支援,必要时提供临时经济救助;

8.为港澳青年提供在内地的知识产权方面服务支持;

9.办理区委区政府和上级职能部门交办的涉及港澳青年的其它问题。

六、服务导入机制

1.来电来信:港澳青年通过电话、来信、网络等方式向中心寻求支援;

2.上门求助:有需求的港澳青年自己到中心受理窗口寻求支援;

3.主动对接:通过新闻、网络报道的有关情况,中心主动联系有困难的港澳青年,以个案方式对接相关需求;

4.机构引荐:由天河区人才港、天河区港澳青年之家、天河区认定的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引导有需求的港澳青年到中心;

5.他方转办:上级转办或其他有合作关系机构引荐等方式,由中心开展相关支援。

七、天河区港澳青年支援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龙口东路210号1楼大厅;

电子邮箱:thgaqn@thnet.gov.cn;

工作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14:00-17: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