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长者助手 繁体版 英文版 EN 登 录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天河动态 > 天河要闻

天河区副区长刘庆进到员村街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0-02-06 15:28:26 信息来源:员村街 浏览量: -
A+ A+ A+

IMG_392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205170714_副本.jpg

  2月5日上午,天河区副区长刘庆进到员村街道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员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新、街纪工委书记黄志伟参与检查工作。

  刘庆进一行首先来到程界西村、程界东村等村出入口卡点,现场查看了关卡处对出入人员体温测量、身份登记等工作措施,了解了村公司对湖北籍返穗人员的排查情况及对接下来返穗务工人员增多的应对措施。刘庆进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面临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一是进一步加大人员排查与管控力度,继续开展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监管,确保挨家挨户巡查到位、情况登记到位、动态掌握到位;二是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各村要确保“小喇叭”、各类温馨提示、公告通告、防疫知识宣传覆盖到位,切实提升群众警惕思想;三是要加强物资保障力度。街道做好统筹,对口罩、额温枪等急需物资最大限度予以保障。

  随后,刘庆进来到二横路社区的东璟花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了社区的宣传工作、小区设点测量入内人员体温和摸查登记等落实情况,现场检查了废弃口罩回收桶是否按要求消毒,询问了小区管理处负责人在小区住户特别是湖北籍住户底数、来往湖北的人数。刘庆进充分肯定了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中的付出,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要明确这次防控疫情的总要求、五个“早”、“四个集中”、“四个一”、“一断三不断”要求、三个打赢、建立三个台账、完善三张网络等内容,做到情况清、底子明;二是广泛张贴、派发《员村街致来自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发动小区物管、群众通过电话汇报来自湖北、武汉朋友的信息,做好核实登记并建立健康档案,给予这类居民人文关爱;三是做好台账资料,做到不遗漏、不重复。

  最后,刘庆进叮嘱全体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自身防护,不畏艰难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手机版
粤商通
穗好办
  • 天河政府网
  • 广州天河发布微博
  • 广州天河发布微信